警用AR眼镜一眼“识”嫌犯 悉见科技惊艳安博会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19年06月04日
警用AR眼镜一眼“识”嫌犯 悉见科技惊艳安博会 ......

5月27日-29日,2019中国(西安)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智慧交通、应急消防、反恐防爆技术暨“雪亮工程”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安博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陕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明,陕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尚伟,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王彦吉、秘书长张忠孝,西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威,中国电信陕西副总经理辛公良等领导,以及吉林、重庆、青海、江西、甘肃、新疆、浙江、福建、深圳等各省市安防协会负责人、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出席本届安博会。 

作为国内领先的AR&AI企业代表,北京悉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悉见科技)受邀参与本届安博会,不仅带去针对警用安防领域量身打造的AR智能眼镜——XMAN,还展示了一系列助力安防值勤人员一眼“识”嫌犯的“黑科技”解决方案,堪称本届安博会的一大亮点。 

杨尚伟厅长等领导体验悉见科技警用AR眼镜

陕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尚伟等多位领导亲临悉见科技展区,在饶有兴致地了解和体验了相关产品及应用场景,对悉见科技在科技强警、有效打击犯罪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

肩上佩戴执法记录仪,一手握着对讲机,一手通过警务通对人员或车辆进行盘查,这是当前基层安防执勤人员工作的常见一幕。在对人、车、证等进行例行检查的时候,安防执勤人员最为常见的手段就是在终端上输入证件信息进行查询,这种情况下,双手无形中被限制在设备上。而有了XMAN AR眼镜和悉大师maxter.ai场景解决方案平台集成的安防大师,只需盯着目标的面部、身份证、驾驶证等关键信息,就可以实时拍摄可疑人员或车辆的照片,然后通过云传输与后台数据库的资料进行比对,并返回给安防执勤人员。

“AR最大的特点就是虚实融合,可以将很多与场景相关的数字信息直接投射到场景中的介质中,并进行实时动态的融合,增强了安防值勤人员收集、理解、处理信息的能力与效率。针对警用安防场景,悉见科技定制开发了包括人脸识别、第一视角共享、人/车流量识别、车牌识别、语音对讲以及拍照/摄像等功能,用科技赋能公安巡检、移动布控以及协查安保,目前已落地数十地公安系统。”悉见科技相关负责人在安博会现场介绍道。 

据悉,悉见科技自主研发的XMAN AR眼镜,能实现毫秒级检测识别,重点服务于警用安防等领域,主打轻便设计,整体重量仅为39g,具备超低功耗(仅1.6W)和隔热设计的特点,适宜长时间作业佩戴,可适应侧脸、遮挡、模糊等各种实际环境,从而应对各种复杂难题,获得过公安部警用电子产品认证等多项权威资质。同时,基于自身算法优势及丰富的项目积累,悉见科技还推出了搭配XMAN AR眼镜的混合现实智能XaaS服务平台——悉大师maxter.ai,将模块化功能与定制化开发结合。 

不远的未来,依托5G网络,在警用无人机、AR眼镜、安防机器人等“黑科技”的加持下, “移动警务办公”的最后一公里终将被打通。

标签:悉见科技 AR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