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苏宁公布以旧换新战绩:3月内完成44万单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6月10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商务部三部委发布《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以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商务部三部委发布《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重点聚焦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领域,进一步巩固产业升级势头,增强市场消费活力,提升消费支撑能力,畅通资源循环利用,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方案》中,三部委再次强调“以旧换新”对于有效激发市场消费活力,促进家电产品的结构升级,推动家电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

其中,在 “增强市场消费活力,积极推动更新消费”方向,《方案》提出“要持续推动家电和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换代。鼓励消费者更新淘汰能耗高、安全性差的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视机等家电产品,有条件的地方对消费者购置节能、智能型家电产品给予适当支持。促进智能手机、个人计算机更新换代,有条件的地方对消费者交售旧手机及电脑并购买新产品给予适当支持”。

在“畅通资源循环利用,构建绿色产业生态”方向,《方案》提出“加强老旧产品报废管理,落实生产者责任,完善回收网络体系,规范梯级利用、回收拆解、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壮大回收拆解领域市场主体实力,畅通全生命周期资源循环,提高利用效率”。并明确提出了要“严格执行老旧产品淘汰规定”、“加快建立废旧电子产品信息安全管理规范”。

据国内家电3C零售龙头企业苏宁最新数据显示,自今年3月至5月线上线下双渠道启动全场景“以旧换新”推广活动以来,实现回收旧机订单44万单,活动参与用户数超28.2万。

标签:苏宁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