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查封1000台比特币矿机:耗电1兆瓦 6月电力大涨7%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6月28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最近几天比特币价格不仅冲破了1万美元的大关,一度还冲击了1.3万美元的高价,这也导致矿机、矿卡行业蠢蠢欲动,估计有不少工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最近几天比特币价格不仅冲破了1万美元的大关,一度还冲击了1.3万美元的高价,这也导致矿机、矿卡行业蠢蠢欲动,估计有不少工头准备重返挖矿行业了。

随着算力的增加,比特币挖矿不仅难度越来越大,功耗也是个问题,将会消耗大量的电力,这在某些国家甚至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

日前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称,该国监管机构在两家废弃的工厂查获了大约1000台比特币矿机,当地的官员确认这两个地点确实在从事挖矿活动,而且消耗的电力高达1兆瓦。

由于伊朗对电力行业进行了补贴,挖矿消耗大量的电力势必会影响财政,而早前伊朗也禁止了比特币挖矿等活动,不过禁止比特币的主要原因是跟非法活动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伊朗发现比特币挖矿也跟当地电力突然大涨有关,报道称6月份伊朗的电力增长了7%,在伊朗当前的情况下出现这个问题显然有点不正常。

标签:比特币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