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华为开发者大会松湖对话:共创共赢,打造全球化新生态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19年08月12日
直击华为开发者大会松湖对话:共创共赢,打造全球化新生态 ......

  8月10日,2019华为开发者大会进入第二天,松湖对话-“共创共赢,打造全球化新生态”在华为东莞松山湖基地举行。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喜马拉雅联合创始人、联席CEO 余建军,乐逗游戏CEO 陈湘宇,Booking.com全球分发合作总监Thijs Hodde,Yandex生态副总裁Fedor Ezhov和The Explorers CEO Olivier Chiabodo共论生态未来,就如何开放合作、共建HMS生态、应用全球化等话题展开对话。

  共话HMS生态 开放合作共赢未来

  对话以华为全面开放HMS生态切入,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指出:华为希望终端云服务带给用户的体验在全球任一角落都是一致的,实现这一这点需要全球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希望将来全球的合作伙伴和我们一起,在我们开放的框架和服务下更多地接入到智能终端,为华为全球5.3亿用户,未来可能有10亿的用户提供更好的数字服务。”

  在对谈中,多位嘉宾也交流了对HMS生态开放的看法。喜马拉雅联合创始人、联席CEO 余建军对于华为强调的全场景未来表示高度认同,并对华为的生态系统做出形象的比喻,“华为的HMS,就像修了一个高速公路,让我们开车的可以在这个路上跑得通畅,且跑得速度很快。”

  乐逗游戏CEO 陈湘宇在谈及与华为在新的平台和领域上合作时,回溯了华为应用市场自2011年以来,成熟成一个应用生态、移动生态的过程,包括基础服务的成熟如支付体系、用户帐号体系、效率工具等,为上游的运营公司降低了很大成本。关于未来与华为的合作,他提到:“如何在华为的生态上做得更好,以及全球化,还有教育内涵,这三方面将是我们跟华为很重要的合作方向。”

  The Explorers CEO Olivier Chiabodo表示,作为一家做内容的公司,The Explorers需要与华为合作,搭建一个成熟的生态系统。“因为我们想要给人们提供教育和娱乐,华为的手机可以作为内容的平台,对于我们的星球也是非常好的消息。”

  畅谈全球化 共议创新开放生态

  在共议企业全球化时,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提及华为智能终端已拥有2亿海外用户,有良好的用户群基础;对于企业出海在获客上的痛点,他表示华为生态带来的价值正是通过HMS生态建设向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共享多种能力,让优质应用能够触达更多用户。

  Booking.com全球分发合作总监Thijs Hodde就扩展海外市场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中国是一个具有极具挑战性的市场,而华为在营销服务、支付服务等方面为Booking.com提供了很大助力,持续为用户探索更好的解决方案和最佳体验。

  乐逗游戏CEO 陈湘宇分享了对于出海方向和海外市场特点的思考:东南亚市场的基础设施尤其是支付体系建设薄弱,进入这个市场需要对内容运营商有获客、结算、运营能力等方面的要求,而拥有多年全球化经验的华为沉淀出的方法论正是价值点所在。“因为华为趟过这一切东西,我觉得这就是华为生态最有价值的地方,能帮我们降低本地化的成本,快速占有市场。”

  畅想AI与5G时代 携手打造智慧未来

  在对话的最后,各位嘉宾分享了对于未来AI浪潮和5G应用场景的观点和展望。

  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首先分享了对未来终端形式的看法,他认为也许未来5年的终端,跟现在看到柔性屏的显示方式不同,不一定是一个集中式的手机,只是未来还有很多路要去探索。在谈到对AI和5G的看法时,张平安认为AI和5G仍然是技术手段,用来提升体验。它会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改变我们思考问题的习惯;同时它是重要的使能工具,帮助我们改进服务和用户体验。

  喜马拉雅联合创始人、联席CEO 余建军认为AI和5G是最重要、最确定的科技趋势,内容行业将最先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需要更多的思考和行动确保未来能做好应对。

  乐逗游戏CEO 陈湘宇表示,5G本质上优化了人与信息连接的体验,,华为在AI和5G有很大的前瞻性和长久的技术储备,如何利用AI的内容来优化用户体验,是对于内容公司而言最大的合作机会点。

  Yandex生态副总裁Fedor Ezhov指出:“AI和5G都是使能技术,很多用户不知道这两个技术可以带来什么,所以我们要为他们打造更好的端侧的用户体验。”

  AI和5G技术的应用为数字生活未来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全面开放的HMS生态将赋能全球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共同迎接全场景智慧未来,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极致的智慧生活体验。

标签:华为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