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万5 触手可G”中国联通精彩亮相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19年09月06日
“联通万5 触手可G”中国联通精彩亮相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

9月7-10日,以“融合创新 万物智联”为主题的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召开。中国联通作为重要参展单位之一,以“联通万5 触手可G”为主题,携四大“5G认知物联网使能平台”,5G智慧工业等多个行业领域的二十余项5G应用精彩亮相。

本次展会上,中国联通内外场区域总体展示面积约700平。在180平的内场展区,主要展示了 5G时代联通物联网的使能平台能力和行业创新应用成果,通过AI影像平台、无人机巡检、AR营销、3D物资追踪等,给观众带来5G+物联网的极致体验。在外场展馆,无人零售车、消防机器人成为独特的风景线,观众可以现场呼叫无人零售车体验移动购物、无感支付、实时定位、远程调度等功能。

平台使能,万物智联

在“5G认知物联网使能平台”展区,中国联通集中展示了物联网“平台+”生态战略成果。5G场景下,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完美结合,感知物联由此进入认知时代,而使能平台的统一接入、运营、数据管理等功能为开发者提供快速开发、部署以及管理应用的能力,有效解决物联网碎片化问题。联通物联网连接管理平台通过注入MEC边缘计算、网络切片等5G新能力,拓展全新5G行业,通过平台集中运营,实现5G新产品的快速发放,业务快速开通。工业设备管理平台可以方便快捷的将工厂和价值链连接起来,帮助企业所有设备和应用的轻松“交谈”。泛在物联网设备管理平台灵活、安全、高效的特性可有效助力客户能够以任何规模无缝、安全地连接和管理物联网设备。智能家居设备管理平台能够帮助智能家居设备快速上云,简化设备接入难度,提供设备管理、故障报警、海量数据存储与共享等功能,实现家居设备的智能互通。

智慧工业,智能制造

在工业板块,中国联通展示了5G工业适配网关、工业远程维修指导、能量信息网关产品。以工业设备管理平台为基础,利用5G工业适配网关可以有效解决工业内网和5G公网的融合问题;基于5G边缘智能网关,能够有效进行边缘设备管理、数据处理,视频处理控制管理、安全加密和系统管理;基于AR工作辅助系统,打破时空限制,让工人只需跟随界面的步骤指导即可上手工作,“即学即用”,有效降低人工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智慧城市,安全环保

智慧城市内,交通、水务、安全问题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基于5G大带宽、低时延的网络特性,中国联通充分展示了在城市安全管理、精细管理等方面5G应用最新成果。其中,移动视频监控云平台依托云基础设施,提供视频监控能力、智能分析能力、应用接入能力和运营管理能力,同时孵化了5G安防机器人、AR警务设备及移动布控等创新产品,实现云、网、端创新一体化的5G智慧安防解决方案。

智慧医疗,云端影像

在智慧医疗展台,展示了5G与AI影像平台结合,无缝嵌入人工智能,为城市医疗集团、县域医共体、远程医疗协作等量身定制云端影像智能解决方案。方案可提供智能影像云、数字智能胶片、AI辅助诊断、大数据科研等产品应用,具备高安全、高可用、高并发、速度快等特点,可以实现对医疗资源的统筹管理,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智慧教育,沉浸体验

在教育领域,利用5G+VR,可提供网络、平台、内容及终端的全套解决方案。结合网络层的关键技术、平台层的分布式部署及多场景访问能力、内容层的全学科优质资源,以及终端层的多终端访问,可以为学习者打造高度开发、可交互、沉浸式的三维学习环境,真正实现教育部倡导的全时域、全空域、全受众的教学要求。

5G行业终端闪耀全场

5G行业终端展区集中展现了中国联通多种新型终端,并特别呈现了中国联通自主定制研发的3款数据类终端——5G CPE VN001、5G MIFI VN002以及先锋者1号5G smart connector XFZ01。这3款产品都能够为各类终端提供便携的5G接入能力,同时还兼具性价比,在5G推广应用初期有重要意义,展现了物联网发展背后的终端模组支撑能力。

5G时代已来临,万物智联触手可及。中国联通将联合更多合作伙伴,释放创新活力,打造5G创新生态,为5G+物联网开辟新的天地,为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优质体验。

标签:中国联通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