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US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四度蝉联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4月28日
APUS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四度蝉联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 ......


麒麟合盛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APUS)再收喜报——连续四年荣登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新经济智库长城战略咨询发布《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2021》显示,APUS以其在数字经济领域的耀眼优势,再次成功入选独角兽榜单。

4月26日,长城战略咨询联合天津市科学技术局举办的2021年中国(天津)高成长发布会在津召开,天津市政府及各区领导、独角兽企业、金融投资机构、专家、媒体记者等300余人莅临现场,共同见证一年一度的“独角兽高光时刻”。

近几年,长城战略咨询连续发布了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和研究报告,被业界认为是企业创新发展的“风向标”,全面呈现中国经济发展热力图。刚刚发布的《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2021》(简称“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独角兽数量已达251家,相较于五年前的131家,几乎呈现翻倍增长。报告显示,200多家独角兽总估值首次超过万亿美元,包含字节跳动、蚂蚁集团、滴滴出行等知名独角兽企业。

在赛道分布上,2020年独角兽企业覆盖27个赛道、88个细分赛道,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新出现网红爆品、商业卫星等9个新赛道,其中,创新药与器械赛道新晋独角兽企业数量最多,为11家。独角兽企业在引领新业态、开辟新赛道方面成绩卓著,充分体现了企业主体的创新活力和创新能力。

在地域占位上,2020年独角兽企业分布于29座城市,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有近九成独角兽集聚。回顾近五年独角兽地域分布城市,已经由16个增加至29个,但“北上杭深”独角兽企业数量占比逐步下降,由2016年的87.8%下降至2020年的68.1%;而广州、南京、青岛、天津四大城市2020年独角兽企业数量相较2016年则增加了6家以上,区域创新活力明显提升。

APUS创始人兼CEO 李涛

机遇与挑战并存,APUS作为最早致力于全球化的互联网企业之一,正迎来自身的全新升级与进化,而四度蝉联中国独角兽企业是业界对APUS长期以来业务高速增长的客观肯定,更是为企业全力布局全球化增添了信心。

过去,APUS积累了20亿全球用户,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未来,APUS还将继续深耕全球市场,推动行业革新与全球数字经济腾飞。

标签:APUS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