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iQuantum和格芯建造世界首台全尺寸商用量子计算机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5月08日
PsiQuantum和格芯建造世界首台全尺寸商用量子计算机 ......

致力于打造百万量子比特量子计算机的美国量子计算公司 PsiQuantum 日前宣布,其与全球领先的专业晶圆代工厂Globalfoundries(格芯)的合作关系取得重大突破,双方将共同建造世界上首台全尺寸商用量子计算机。目前,两家公司正在制造构成Q1系统基础的硅光子和电子芯片,这是PsiQuantum公司量子计算发展路线图上的首个系统里程碑,旨在提供百万量子比特及更高版本的商业上可行的量子计算机。此外,两家公司还在格芯的两个300mm晶圆厂安装了专门的生产和制造工具,从而辅助PsiQuantum制造百万量子比特量子计算机。其中,Q1硅光子芯片将在格芯位于纽约北部的工厂生产,控制芯片将在其位于德国的Fab 1工厂生产。

标签:PsiQuantum 格芯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