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业界首款结合了新的CXL互连标准的内存模块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5月11日
三星推出业界首款结合了新的CXL互连标准的内存模块 ......

5月11日,全球先进存储技术的领导者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发布了业界第一个支持新的Compute Express Link(CXL)互连标准的存储模块。该基于CXL的模块与三星的Double Data Rate 5(DDR5)技术集成,将使服务器系统能够显着扩展内存容量和带宽,从而加速数据中心的人工智能(AI)和高性能计算(HPC)工作负载。

CXL是Compute Express Link Consortium联盟推出的一种新协议,2019年由Intel、微软、谷歌、华为、阿里等公司推动成立,主要服务于下一代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底层基于PCIe,可消除CPU与设备、CPU与存储之间的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的传输瓶颈,显著提升性能。CXL 2.0标准2020年底发布,支持了最新的PCIe 5.0标准,可以在处理器与各种IO设备之间事先高速、低延迟通讯。

标签:三星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