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年轻人买风扇的真相,来看现代青年追风图鉴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1年06月15日
解密年轻人买风扇的真相,来看现代青年追风图鉴 ......

最近,京东家电发布了《现代青年追风图鉴》(以下简称《图鉴》),从90、00后人群中,筛选了6种典型的族群表现,如有雷同,欢迎对号入座,找到最适合你的吹风姿势。

生长于互联网时代的年轻人,“颜值即正义”还真不是随口一说,不管买什么都首先要在外观上“能抗能打”。《图鉴》显示,2020年1月至今,“高颜值”风扇搜索量同比增加一倍,对电风扇“颜值”有要求的用户占比达到70%。年轻人除了对自己样貌的颜值要求,对自用的风扇也要“看脸”。外观设计文艺的、极简的、复古的风扇深得颜值控们的心。

熬夜敷面膜,啤酒杯里泡枸杞,穿着破洞裤子贴暖宝宝……这种挣扎与放纵的“朋克养生”模式,被养生青年摒弃。他们会温水泡脚、随手养生,吹风这件事上也要健康。《图鉴》显示,“空气循环”搜索次数超过3000万,年轻人非常关注居室空气的循环。电风扇的“强风低噪”和“空气净化”成为他们最关注的功能。

科技进步催生出懒宅经济,懒宅一族更愿意永远和沙发床绑定CP,他们认为“躺平才是快乐星球”。尽管懒,但风也要追。懒宅族最关注的风扇功能是智能、轻音和便携,越来越多的懒宅人群选择了语音智能风扇,躺平就能搞定一切是懒宅族的梦想。

对于年轻潮人,他们喜欢精致感与自由感,就算是嗨玩时刻,吹风也不能马虎。坊间传言,说“便携风扇防脱妆,钓鱼必备挂脖扇”。《图鉴》完美印证了传言,今年便携风扇销售同比增长130%,最受潮人们欢迎的便携扇分别是折叠风扇、手持扇、挂脖风扇、迷你台立扇、夹扇。

一波波的结婚风生子潮,让不少“90后”升级奶爸、潮妈。在新时代的父母面前,风扇叶片伤娃的事情绝对不允许发生,孩子的居室吹风要安全更要健康,风扇用户中已婚用户占比达70%,为了宝宝的健康,他们选择自然风。轻音、柔风感、安全性成为爸妈选择风扇的关键要素。

精享青年们热爱生活,持起家来精打细算,为工作奋斗的同时,也会给家庭更多的照顾。他们更看重实用性和性价比,选购风扇时有七成会选择性价比更高的中国品牌,最受欢迎的5个品牌依次是美的、艾美特、格力、奥克斯、先锋。 通过京东大数据的精准分析,《图鉴》揭开了不同人群购买风扇的真相,为同样想要追风的青年提供了消费方向。如果你心动了,速去京东吧!最近,艾美特、美的、格力、小米、先锋、澳柯玛、京东京造等品牌都有优惠活动,无论你是颜值控,还是懒宅族都能找到适合你懂你的风扇。6月6日到15日,消费每满200减30;6月16日到6月18日,除了满200减30的优惠,还可以叠加一件享9.5折,两件享9折。如此优惠,不容错过。

标签:图鉴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