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泽直人最新作品, realme全新“大师版”要来了!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7月09日
深泽直人最新作品, realme全新“大师版”要来了! ......

真我GT大师版传得沸沸扬扬之际,realme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全球营销总裁徐起发布的一条微博,印证了此前机友们关于realme新机的猜测——realme全新大师版要来了。徐起微博还透露,新大师版继续由realme特邀产品设计总监深泽直人操刀设计,同时融合realme领先科技工艺。因此,此次realme将带来怎样的大师设计,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优秀的设计以人为本,伟大的科技以普及为根

在中国市场,几乎每一家手机厂商都会注重手机的“颜值”设计,这是打动年轻人的第一道门槛,但是能做好的乏善可陈。近几年,市场中的手机流行渐变色,这也确实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但太多了,就会出现视觉疲劳。realme的大师版产品的特别之处,不仅仅“好看”,还更注重与年轻人生活的关联,心灵的相通。这种思考,意味着realme的美学设计会探索人与物、人与环境的关系。

工业设计大师深泽直人说:“对于我而言,设计是为了增进人与物、环境之间的联系”,这个观念正好与realme的理念契合。因此,realme也邀请深泽直人担当特邀产品设计总监,担纲标志性的大师版产品设计,将大师的设计灵感与realme的领先科技融合,让科技“艺术品”得以普及。

好设计,会呼吸,可触摸

提起工业设计大师深泽直人,很多人都会想起他最受欢迎的作品——拉绳壁挂CD机。拉绳是第二次工业革命以来最传统的一种电源开关,将物品壁挂在墙上,则是家庭中最常见的一种储物方式,这些最简单的元素与CD机组合在一起,带来了设计上的全新创意。它能让你怀旧,也能让你联想到风扇等家庭用品,还能流淌出美妙的音乐,让生活充满仪式感。这就是深泽直人的无意识设计,背后则是奇妙的通感美学。

realme回归中国市场第一年,就联手深泽直人带来了“洋葱白蒜”手机,为市场奉献了全新的手机设计美学,成为经典。至今,还有很多年轻人对realme的第一代大师版设计念念不忘。

洋葱白蒜,同样取材自日常生活,如果你不去关注这些元素,你可能会忽略它们的存在。深泽直人将洋葱和白蒜的表皮“元素“提取了出来,让人们看见一种不同的颜色,不同的纹理,不同的光泽。

经过72次渐变测试、300多次样品调整之后,获得深泽直人和realme团队首肯的“洋葱白蒜”手机就此诞生。不同于其他手机炫酷的机身配色,”洋葱“和”白蒜“两种色泽看起来更温暖朴实,充满了“本真”感,即使使用多年,也不会让人厌倦。

如果说“洋葱白蒜”手机是“食物被灵感眷顾”,那么“红砖水泥”手机就是“建筑被灵感眷顾”。各式各样的建筑,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工作场所,红砖和水泥是构成这个建筑的基本元素,却常被忽略。深泽直人将这两个“平常”元素提取出来,将砖石的材质与肌理、水泥的微颗粒质感与厚重清雅的气质,完美运用在手机背面,形成了开创性的设计风格,在手机市场中独树一帜。

深泽直人用细节设计展现人与物、环境之间的联系,打造的“大师版”系列手机,也成为了realme最具辨识度的产品系列。

当年,深泽直人用一个在阳光照射下闪着金光的洋葱皮标本,打动了realme团队,realme由此也确定了“无意识设计”与“realme本真设计”融合的设计理念。一个好的产品需要经历捶打与磨练,一个好的设计,值得上百次的推翻重来。带着这份对设计的坚持与初心,这一次realme全新的大师版,更加值得期待。

标签:realme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