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推出9大举措 与河南商家共渡难关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7月22日
淘宝推出9大举措,与河南商家共渡难关 ......

7月22日,淘宝宣布推出9大举措,帮助河南商家应对灾情和恢复经营,最大程度降低水患带来的影响。

举措1、针对河南商家调整交易发货规则。付款时间或应发货时间在2021年7月17日到2021年7月31日期间的订单,收件地址或发货地址在河南省的,发货时间延长。具体延长截止时间,视汛期变化而定。

举措2、启动“信用修复计划”。针对因受河南暴雨影响无法发货,而引发消费者投诉或中差评的情况,淘宝将针对这些受影响订单的揽收及时率、退货退款时长、纠纷退款率、评价等异常指标做特别处理,最大限度降低不可抗力对卖家持续经营的影响。

举措3、网商银行推出延期还款券与免息券。网商银行向受灾河南全省小微商户、农户及产业带客户发放1个月延期还款券,可以按需延后1个月还款,用于抗灾应急,利息由网商银行全额承担;同时向受灾地区的信用贷商户发放30天免息券,商家在支付宝搜索“河南免息券”即可进行申请。

举措4、提供价值3000万的阿里妈妈广告券。针对河南受灾区域的淘宝商家,平台提供总计3000万元的阿里妈妈广告券,用于商家灾后店铺经营恢复。

举措5、平台计划投入1000万专项营销补贴。聚划算百亿补贴和天天特卖等营销栏目将分别推出“河南产品专场活动”,最大程度帮助受灾商家恢复生意热度。

举措6、提供“规模化智能外呼”服务。针对受灾严重、在途订单量较大且需要大量联系买家的商家,淘宝cco客服团队提供"智能外呼"服务,第一时间通知买家完成延期发货告知或引导主动退款等,以保障消费者权益。

举措7、提供安全低成本暂存周转仓。菜鸟针对淘宝天猫受灾商家,提供安全、低成本的暂存周转仓,帮助仓库受损商家进行经营过渡。

举措8、淘宝企业服务组建。“救灾/重建/复工物资平价采购群”为河南受灾地区商家提供快速物资需求对接服务。

举措9、成立临时办公室。筹建淘宝天猫(郑州)商家运营中心,第一时间派驻淘宝属地小二,为受灾商家恢复经营提供全面的服务和经营支持。

标签:淘宝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