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全品类新品首发营销解决方案 京东与小米共探新品全场景串联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8月20日
首创全品类新品首发营销解决方案 京东与小米共探新品全场景串联 ......

小米MIX4、小米平板电脑5、小米电视6,小米秋季新品出炉,8月16日在京东集体开售。过往单一爆品的发售已成行业标配,而此次涉及用户多需求的新品全场景发售,或将成为未来新的消费形态,京东和小米也联袂打造了一幕全品类新品发售的营销经典案例。全品类新品发售,正成为京东携手头部品牌伙伴探索的一条全新营销路径。在电商零售深耕多年的京东,敏锐洞察消费趋势的新变化。随着消费升级和Z世代消费群体的崛起,消费者对于电器的智慧性需求提升,过往单一渠道、单一爆品的消费场景逐渐式微,依托线上线下融合的全场景模式,囊括生活多场景的新品集中爆发,更对年轻消费者希望一站式购齐的“胃口”,全场景、全品类的模式构建已具备条件。

首次打造全品类新品首发营销解决方案

京东遇到小米,更是双方天时、地利、人和的自然反应。在消费趋势的“天时”下,京东更为小米带来绝佳的“地利”和“人和”机会。作为京东电器首席战略合作伙伴,小米在京东的销量增速明显优于大盘。而另一方面,单一品类用户割裂,渠道平台资源无法形成品牌合力的现状,也成为目前市场品牌普遍需要重视的增长障碍。基于双方深厚的合作基础,探索更高维的零售形态,也成为合作发展的重要突破点。

京东与小米携手,同样也源于小米坚实的生态链基础。从手机出发,到各生活场景用品的生态链搭建,如今小米系的各种产品已经在用户心中有了潜在的品牌全系概念。利用多种品类新品发售的机会,京东联袂小米,为消费者融合传递了全场景智能产品的理念,手机日常高频使用,可以用小米MIX4;看剧玩游戏需要更大便携屏幕,小米平板电脑5系列完美解决需求;小米电视6系列,年轻人第一台OLED电视,让你用更强画质看更美风景,生活中无时无刻的体验都能有相应的新品,通过强大的整合营销,让更多的米粉一站式购齐诸多新品。

京东为小米提供了全方位的营销打法,从优化用户和品类结构,到布局全场景创新营销模式,再到建立品牌生态主阵地进行资源整合集中效能,三大核心策略让京东创新融合所有的新品发售资源,打造了一个全方位、立体式的营销体系,让更多小伙伴能第一时间接触小米新品的入口,这其中就有京东全生命周期全链路营销扶持,整合了包括“新品情报局”、“超级发布会”、“原来还可以这样”、“超级5”等支撑3C品类新品营销的IP矩阵,为品牌提供全时期的整合营销策略;更与作为京东新品消费阵地的京东小魔方深度共建,通过洞察、策略、发布、数据追踪等多重能力强化小米的各种新品信息,拉动站内外流量进行精准强效加持,促进小米产品全品类的拉新。

概念先行,寻找击中用户心智的突破口

本次联合营销活动,京东和小米洞悉年轻消费者的生活态度和心理发展趋势,从“梦想焕新生活”主题出发,一举找到了用户心灵的“软肋”。在当今社会,梦想需要坚定的努力去实现,同样也可以在生活中的点滴去发现,电器焕新意味着生活改善的欣喜,用焕新的理念将小米追梦新生的品牌态度深度触达粉丝。无论你是喜欢用手机、平板电脑追剧,还是喜欢与家人一起看电视,抑或其他智能家电给生活带来的便捷,都可以让大家为梦想的生活填补上小小的一角。

为此,京东与小米联手打造了“梦想焕新生活”活动,除了小米秋季新品发布会的爆款新品,更融合了小米生态链中的电脑办公、智能数码、潮流小家电、智能家电等多款爆品,更搭建了全景体验的一站式电器“样板间”,真正让用户在全屋小米生态链产品中,享受到一体化智能梦想生活。

以全场景理念出发,为用户带来理想生活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联合小米、京东造梦官智族GQ举办了“星空下的梦想家”线下观星活动。在璀璨星空下,京东和小米打造了一座“梦想家观星馆”,米粉们可以一边看星星,一边感受小米全场景智能家居产品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已经成为年轻人眼中集有趣与感怀于一身的GQ,作为京东造梦官,对活动进行全程跟拍,并通过条漫、视频等形式对活动进行报道。将“梦想焕新生活”的活动,破圈扩散到了更多年轻人的心目中,将聚焦用户洞察及精准投放融合在一起。

京东联合小米打造的“梦想焕新生活”营销活动,是京东首次为全品类新品提供全周期、多维度的营销解决方案,突破性的营销效果也验证了方案的合理性,在“梦想焕新生活”活动首日,小米MIX 4新品首销包含手机单品和品类的销量/销售额双第一,小米平板5、小米电视6 OLED同样相关品类双第一,扫地机、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霸榜AIoT品类,包揽22项第一。

多场景构建小米新品发售地图,更创新试验了多款产品同步发售的营销模式。未来,京东将在全场景全品类新品首发解决方案的基础上,持续沉淀方法论,聚合资源,建立品牌生态主阵地。为更多优质品牌带来新品发售增量,也为消费者带来一站式的消费场景,带来更有价值的消费体验。

标签:小米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