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携手京东商用,全方位升级政企用户IT业务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10月14日
戴尔携手京东商用,全方位升级政企用户IT业务 ......

中国北京-2021年10月14日

新闻摘要

·戴尔与京东商用共建创新政企IT业务生态,为政企用户提供个性化的IT解决方案和更简单化、透明化、数字化的一站式采购体验,助力政企用户的数字化转型

·在与京东商用的合作中,戴尔将发挥原厂IT专业能力,通过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全面升级政企客户的服务体验。

·戴尔践行“在中国,为中国”发展战略,积极探索政企IT服务需求,推出APEX按需付费的订阅服务模式。

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经济结构升级和新一轮技术变革的交汇期,“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是“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篇章。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大势所趋,需要依靠信息技术创新驱动,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对IT基础设施和架构的需求大增。

面对持续旺盛的市场需求,为解决政企用户IT采购痛点,戴尔科技集团(以下简称“戴尔”)与京东商用宣布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一同创新政企IT业务生态。戴尔全球资深副总裁吴冬梅、戴尔全球副总裁吴海亮、京东集团副总裁李靖、京东零售3C家电事业群、企业业务部总经理郭晓博等双方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针对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政企IT采购及数字信息化管理,打通线上和线下资源,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IT解决方案。在助力政企机构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同时,推动阳光采购普及。

戴尔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核心客户和全球客户事业部总经理吴冬梅表示:“戴尔和京东商用在B端市场均积累了宝贵经验,此次强强联合,致力于为政企IT业务注入新能量。未来,双方可以持续深化市场和供应链方面的优势互补,为政企用户带来更优质、更上乘、更省心的IT解决方案和服务。”

政企IT业务如何创新?“精准”与“共享”成关键

当前政企用户数字化转型需求旺盛,亟待IT资源的支撑,而多场景、多种类的设备需求叠加繁多的采购途径和平台,大大增加了IT采购难度。为帮助政企用户简化采购流程,推进阳光采购进程,戴尔和京东商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双方的优势资源,搭建政企IT业务创新平台。通过这一平台,双方将为政企用户匹配精准的个性化IT解决方案,并基于政企用户的的采购及数字化、信息化管理需求,提供更加简单化、透明化、数字化的一站式采购体验。

据悉,戴尔全线商用及企业级产品组合已全面接入京东商用体系,满足政企用户从智能办公到数据中心的数字化建设需求。戴尔专业技术团队与京东商用的IT业务体系紧密配合,还为用户提供了更多针对不同IT基础架构和场景需求的一站式个性化方案。用户只需明确所需,即可享有政企用户专属的价格和更优配置的各种硬件、软件资源。近期,京东、京东企业购及京东慧采等平台首页也开通了戴尔专题页面,用户点击即可进入戴尔产品采购专区,选购戴尔原厂设备。

在此基础上,戴尔和京东商用还将构建全方位的合作机制,在展开区域融合的过程中,打通线上线下资源,实现“线上设备成交+线下服务交付”的运营模式。合作中,双方将共享对政企用户的需求洞察,并在用户信息方面匹配耦合,进而推动销售协同拓展、市场共同推广、售后服务联动等工作开展,通过戴尔过硬的产品和京东商用的数字营销能力,实现共赢。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企业业务事业部总裁李靖表示“此次与戴尔的战略合作是京东政企业务进一步完善商用服务体系的重要一步。戴尔强大的原厂IT专业‘硬实力’与京东企业业务拥有的数百万优质政企客户、采购技术服务等‘软实力’能够形成良好的互补。双方之间的深度合作,不仅能够推动IT采购服务进入发展新阶段,对于进一步巩固双方在商用市场的重要地位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京东零售 3C家电事业群、企业业务部总经理郭晓博表示:” 此次京东与戴尔在政企业务的战略合作内容是全方位、立体化的。随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双方也将进一步推动在业务创新方向的探索,横向打通IT和数字化资源、纵向联动客户服务体系,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的业务融合和生态共享,为中国政企用户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戴尔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商用渠道总经理吴海亮表示:“戴尔与京东在政企业务领域的战略合作,是戴尔深入融入本地生态,继续全心全意为中国用户服务的重要举措。今后,我们还计划与京东共同就维护政企用户市场的渠道规范管理展开进一步合作,以期全面提升用户整体满意度,提升双方在政企IT业务中的综合服务能力和优势。“

原厂IT专业能力的奥秘:用户全生命周期覆盖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提供商,戴尔的原厂IT专业能力,源于其多年累积形成的全价值链运营体系,包括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咨询服务等经验和对本地用户需求的洞察。这是一种覆盖完整用户生命周期的能力,深入政企用户IT部署的各个环节,灵活可靠且易于管理。纵观此次合作,叠加京东商用的数字化采购专业能力后,戴尔的原厂IT专业能力将被放大。

数字化进程的加快,也推动了IT企业和采购平台向服务型企业的转型。以京东为枢纽,客户可以更轻松地连接到戴尔,获取全栈式端到端解决方案和服务。戴尔与京东商用还将进一步延长双方在政企IT服务上的业务链,发掘用户不同IT生命阶段的需求。戴尔的IT专业能力和完善的服务体系,也将进一步完善京东的服务网络,双方在未来可联合为用户提供覆盖IT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专注中国IT市场,解锁政企用户IT服务新模式

对于京东商用而言,之所以选择戴尔成为合作伙伴,是看中了其遍及全球的IT业务经验,对中国市场的持续投入和承诺,以及其不断探索创新的业务模式。

自98年进入中国以来,戴尔已经深度融入本地生态,积极践行“在中国、为中国”战略,在推动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同时,积极融入“智能+”等国家战略,助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目前,戴尔在中国已实现本地研发、本地生产、本地销售服务、本地人才培养,成为一家名副其实了解中国市场、服务中国市场的外资本地企业。

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戴尔时刻关注本地政企用户的需求。当前,企业社会机构正身处疫后复苏的特殊经济环境中,需要降本增效,格外重视IT资源采购性价比和更灵活的采购方式,以保障现金流的稳定性。因此,除与京东合作共建创新采购平台外,戴尔还推出了APEX Flex On Demand(按需计费,简称“FOD”)模式,从单纯的出售设备,到考虑不同客户的诉求,让用户有限的IT投资能帮助到业务。在FOD模式中,用户在享受本地部署带来“安全感”的同时, 拥有公有云按需付费的轻资产运营体验。这种模式也能为企业提供更灵活的IT支出以应对短期业务量暴增的情况,比如618,双十一等促销期,企业为了短期需求而大量采购IT设备,可能会造成资源闲置,而通过戴尔APEX FOD的敏捷、弹性的优势,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有效帮助企业缓解现金流压力,优化资产负债表。

在立足本土、不断创新的节奏中,戴尔将持续围绕政企IT业务进行升级。接下来,随着与京东商用的合作推进,戴尔也将继续发力各类IT资源的整合协同,扩展面向多行业、多场景的政企IT业务生态,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发展。

标签:戴尔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