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遂宁)国际锂电产业大会召开 与“锂”相“遂” 成就“锂”想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1年10月27日
2021年中国(遂宁)国际锂电产业大会召开 与“锂”相“遂” 成就“锂”想 ......

10月26日消息,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遂宁市人民政府主办,以“绿色发展•与‘锂’相‘遂’”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遂宁)国际锂电产业大会隆重举行。大会开通网络同步直播和线上交流,吸引业界广泛关注。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葛红林,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市委书记李江,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董小平,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出席开幕式暨主论坛并致辞。国际锂协会创始主席Anand Sheth通过视频致辞。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李长明作主旨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霖临,市政协主席杨军,市委副书记景临出席开幕式暨主论坛。

葛红林向大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未来相当长一个时期,全球新能源汽车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将努力走在世界前列,对锂资源开发、锂电材料供应形成长期利好,但也提出新挑战。要不断创新驱动,把握核心竞争力的主动权,以高品质供给,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科学掌控资源,把握供应链安全的主动权,高度重视锂资源保障与供应安全,提高现有资源集约化和经济开发利用效能。要深化融合发展,把握产业链畅通的主动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产业链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坚持底线思维,把握风险防控的主动权,始终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筑牢风险防控的“篱笆”。

欧阳泽华在致辞中指出,四川省委、省政府准确把握以绿色低碳为导向的全球能源转型变革,加快推动锂电等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大力提升从锂矿开发到基础材料加工、电池材料制造、电芯封装的全产业链发展水平,倾力打造锂电产业高地、建设清洁能源强省。当前,遂宁充分发挥锂电产业基础优势,内引外联,招大引强,补短锻长,做大做强锂电材料产业供应链和生态圈,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锂都”。希望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撑、创新驱动和环境营造,切实汇聚产业优势、提升产业势能,推动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遂宁乃至四川先进材料产业创新突破、取得更大成果。

李江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遂宁作为绿色发展的探索者、践行者,将牢牢扛稳政治责任,顺应时代潮流,着力推动经济价值和生态价值有机统一,大力发展锂电产业,加快打造“世界锂都”,引领全市制造业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江表示,兴“世界锂都”,遂宁“锂”直气壮、“锂”所当然,更要“锂”争上游。遂宁诚邀广大企业家、投资者、创业者和专家学者走进遂宁、了解遂宁、投资遂宁,在顺“锂”成章中追逐“锂”想,在据“锂”力争中成就“锂”想。

董小平、张立、Anand Sheth在致辞时表示,在实现“双碳”目标的进程中,大力发展锂电产业,对传统能源替代、减少碳排放,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大家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共同促进“政、产、学、研、用”交流协作,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应用,提升要素保障能力,增强锂电产业发展新动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幕式暨主论坛上,刘会英作遂宁锂电产业推介。阿坝州、甘孜州有关负责人作“锂资源开发与利用”的报告。大会举行了锂电产业招商项目签约仪式,签订锂电产业项目17个,签约金额346亿元。遂宁市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大会发布了“中国锂电产业发展指数(遂宁指数)”,发布了《锂离子电池产业发展白皮书(2021版)》,发出了《锂电发展:遂宁宣言》倡议,启动上线了中国锂电产业大数据平台。川渝科技部门共同为“重庆大学锂电及新材料遂宁研究院”授牌。大会还举行了“锂资源开发与材料发展”“锂电新能源及其终端应用发展趋势”分论坛,召开了新能源发展核心上游原材料研讨会,共同研判锂电产业发展趋势,展望锂电终端需求和未来发展前景。

与会嘉宾还一同参观了2021年锂离子代表技术与产品应用成果展。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科技厅、国资委、经济合作局以及重庆市经信委、科技局有关领导,国内锂电行业企业领导和专家、科研院所、行业组织代表及有关单位负责人,有关市领导出席大会。

标签:锂电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