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降温拉动取暖器热卖,立冬日天猫精灵生态款销量涨80%!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11月08日
立冬日逢寒潮,全国降温让取暖器商家店铺访问搜索翻倍! ......

立冬时节逢寒潮,中国气象局表示入秋以来最强寒潮天气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带来强烈降温和大风、雨雪天气。“我们这行看天吃饭,一降温大家就抢购取暖器,都是天冷了才想起买。”飞利浦两季电器电商负责人薛运骏表示,该品牌的天猫旗舰店7号当天的搜索访问量翻了一倍,目前双11的销量同比增长了70%,11月1号开卖一天就完成了双11一半的销售目标。此外,天猫精灵智能生态内的取暖器立冬当天销量整体增长了80%,踢脚线取暖器、暖风机、电热毯是抢购最火的产品类型。

(图片:取暖器商家靠日常监测气象台天气来进行供应链备货)

据了解,长江以南的华东、华南、西南地区是取暖设备的核心销售区域,当南方气温降到10度以下时,取暖器在电商平台的销售就会爆发。“消费者在换季时对保暖衣物更敏感,而取暖设备往往是感觉到冷了才想起要买,加上物流速度快,多数人不会提前囤货。”飞利浦两季电器电商负责人薛运骏介绍称,商家日常都会追踪15天内的气象天气变化,即便是双11大促期间的备货也要以气温变化为重要依据,“去年的寒潮降温让我们在12月底前就把积压的库存清仓了,今年寒潮来得早,未来三天多数区域的气温在5度以下,肯定会拉动取暖器销售爆发。”

天猫精灵AIoT运营负责人张薇表示,踢脚线取暖器、油汀取暖器、取暖桌是11月以来销售增速较快的IoT取暖产品。“用智能音箱或App进行控温,可以实现家未到屋先暖,尤其对爱赖在被窝里的人来说,冬天摸索遥控器太冷,语音控制让人舒服很多。”消费体验升级的需求反应到产业上,智能化就逐渐成了取暖产品的标配。据TCL维帕诗专卖店店长陈再平介绍,2019年就开始与天猫精灵进行智能化合作,现在店铺销售的产品80%都是智能控制的。

“取暖桌是近几年流行起来的品类,一方面能替代传统茶几,不占用客厅空间的同时冬天又能围坐取暖,南方家庭的接受度很高。”陈再平说,新品类想要打开年轻人市场就要增加科技属性,最初采用在线语音方案进行产品智能化,但发现消费者很容易遇到联网问题,售后大量有关联网的咨询对客服的压力比较大,今年开始就增加了离线语音交互的能力,使用体验得到大幅提升,“今年双11开卖以来我们的销量同比增长了40%。”

(图片:某品牌推出的自带晾衣杆的踢脚线取暖产品)

此外,江浙沪、四川、安徽、湖北等南方省份冬季潮湿,南方人烘干衣物的需求还直接催生了“晾衣杆取暖器”新物种的诞生。“我们取暖器的消费主力是30岁以上的城市白领,客单价达到千元,他们更在意使用体验和品质感,因此在智能化的基础上,我们又推出了烘衣、取暖、除潮三合一的产品,使用场景的差异化让这款产品成为双11开门红的销量冠军。”薛运骏补充道,与天猫精灵合作的晾衣杆取暖器目前的收藏、加购率达到14%,说明消费者对卖点是非常认可的。

标签:天猫精灵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