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米屠榜双十一的原因:对画质要求极高的偏执狂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11月25日
极米屠榜双十一的原因:对画质要求极高的偏执狂 ......

之所以还有不少消费者不愿意选择投影机作为家庭电视使用,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对投影效果的不信赖,他们还认为投屏出来的画面"灰灰的" "色彩太淡" "看不清楚"等等。

在商用领域,关掉会议室灯光,更清晰地看投屏,可以理解;在家电领域,如果必须关灯才能看清电视内容,不可能被理解。同理,既然进入了家电领域,那么首先画质不能比同价位的电视机显示效果差。而在今年的双十一中,极米又如同过去的三年一样,交出了一份惊艳的成绩单。

针对这一痛点,除了通过提高ANSI流明之外,极米基于投影技术的成像特点,历时多年画质技术的积累和迭代,形成一套极米特有的X-VUE画质引擎,从清晰度、色彩、降噪多方位提升影像效果,到目前为止,极米的X- VUE画质引擎已经升级到2.0版本,并与最新研发的画面自适应功能一同组成了一台机器视觉系统。

清晰度方面,X-VUE画质引擎提供" 晰锐增强系统"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对于喜欢看体育赛事的朋友而言非常友好 —— 例如当物体(例如各种球)在画面中高速运动时,由于画面帧数有限,导致运动过程中很多状态缺失无法展现,虽然投影在输出画面时会处理成60帧,但更多的画面只是重复帧,人们在观看运动视频时,由于同一画面信息对人视觉系统持续作用时间过长,人眼就会感觉到物体运动不流畅,出现拖尾。

"晰锐增强系统"的原理与高端电视、高端手机市场中的MEMC一致,都属于运动补偿算法。晰锐增强系统可以计算两帧间的画面变化,自动生成中间帧,通过这种插帧方式填补运动状态的画面空缺,从而解决高动态画面的抖动和拖尾,大幅增加运动画面的流畅度和清晰度,细节展示更加清晰。

当然,X-VUE画质引擎中不仅有"晰锐增强系统",还有真彩还原功能。

投影主要元器件光机受光源离散性等因素影响,会出现不同批次的光机在色彩表现上存在细微差异,比如光机本身色彩偏黄、偏绿、偏紫等。而真彩还原首先解决的就是色彩统一性的问题 —— 极米通过X-VUE画质引擎的自动白平衡算法,可以将不同批次的光机色彩表现校正到统一的色温标准范围内。

不仅如此,极米还利用了时下流行的"图像识别"进行针对性调校, 对画面中不同对象的色彩进行独立的优化和提升,例如识别画面中的水果种类,让它更接近真实色彩;再如识别人物的皮肤,保留不同肤色细节的同时还能让肤色更加自然……按照互联网行业的说法,应该叫"AI色彩"。

当然,X-VUE画质引擎的能力远不止此,对比度增强、降噪算法、边缘锯齿消除等等,就不一一展开讲了。

标签:极米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