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发布新一代MAS-MAMR微波辅助硬盘记录技术 可实现单盘30TB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1月10日
东芝发布新一代MAS-MAMR微波辅助硬盘记录技术 可实现单盘30TB ......

东芝集团宣布在业界首发 MAS-MAMR硬盘记录技术,未来可以制造出单盘容量30TB的机械硬盘。该技术全称为:Microwave Assisted Switching-Microwave Assisted Magnetic Recording(微波辅助开关-微波辅助磁记录技术),其原理是在磁头旁边放置一个产生高频电磁波的组件,向硬盘表面发射微波,帮助写入磁头对磁盘表面的颗粒进行翻转。东芝发明了一种“双振荡型自旋扭矩振荡器装置”(dual FGL STO),通过多层结构产生微波,然后在硬盘表面聚焦并谐振,产生较高的能量。该技术使得30TB及以上的大容量机械硬盘成为可能。MAS-MAMR 技术由东芝与SDK、TDK共同研发,这两家日本企业分别制造硬盘盘片、硬盘磁头。

标签:东芝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