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健的我爱我家提速了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05月11日
稳健的我爱我家提速了 ......

2022年, 1076万高校毕业生将走出校园。在经济被疫情冲击的当下,解决相当于瑞典总人口的毕业生就业问题无疑是巨大挑战。国家保就业坚定意志,引领着各地政府和企业民生工作的方向,“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已成共识。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工作要求,我爱我家与人民网共同发起了“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结合我爱我家海量房产经纪人招聘需求、租房补贴等行业优势,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安居、就业等公益服务。

纵观房地产经纪行业及企业的发展史可以看出,已经营22年的我爱我家,是国民知晓度很高的大品牌,几经行业沉浮,我爱我家始终稳健低调,保持着企业的高健康指数。

近日我爱我家与人民网一同发起“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大力储备人才、拿出真金白银补贴毕业生租房安居等举措,与此前我爱我家2021年财报的数字化基建、互联网平台化转型、相寓品牌跨越式发展、全新客服中心服务体系搭建等动作相呼应,这些迹象似乎在向市场传递着一个信号——稳健的我爱我家正在提速。

华丽蜕变——互联网平台化转型

4月29日,我爱我家发布了2021年财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9.6亿元,较2020年增长24.9%。其中,“互联网业务”营收72.56亿元,占比高达60.65%。这意味着,我爱我家已经树立了业务向互联网人居生活服务平台转型升级的重要里程碑。

我爱我家于2018年明确提出“数字爱家”战略,成为业内第二家具备地产经纪业务全价值链数字化运营、端到端闭环交付能力的企业。2021年,公司继续加大数字化建设投入力度,加速数字基础设施部署投产速度,在核心示范地区全面应用后取得增收增利的良好效果。特别是面对下半年市场波动,北京公司、房屋资管业务线等进行了系统化数字转型升级的部门表现出更好的经营韧性与抗风险能力,为我爱我家整体经营发挥了防波堤的作用,保持了各项指标的稳健增长。

面对走向存量、以个人居住需求为导向的市场,我爱我家用数字化手段重塑人居服务产业互联网,为客户持续提供以人居核心资产配置服务为基础的品质生活综合解决方案与服务,满足用户对于品质生活与幸福人生的追求。

成功转型为互联网人居生活服务平台的我爱我家,已经可以加速奔向“星辰大海”。公司正在运用多年积累的资源,持续升级数字化平台,对于核心资产配置服务中的数据进行深度开发,形成支撑数字化人居生活的数字资产源头,从而使互联网人居生活服务平台流量更有黏性、接口更有价值,使业务的核心价值从运营型向资源型转化,从低频交易向永续服务转化,进而支撑主营业务与第二曲线的进一步成长。

强劲引擎——房屋资管业务

我爱我家房屋资管品牌相寓经营质量的飞速提升,成为去年公司业务发展的一大亮点。相寓致力于打造“中国首个‘新市民和青年人’的安心租房科技平台”。2021年,通过AMS平台操作系统的数字化赋能,相寓的业务运营能力和客户体验进一步提升,在分散式长租公寓领域实现了运营房源规模与出房率的持续提升并保持市场领先水平。

从去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到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都指明了“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的方向。乘着政策的东风,把握居住需求向租赁类产品转移的机遇,相寓将自身视为民生保障型行业里的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充分发挥住房租赁企业在盘活供给存量、保障居住体验的重要作用,保障和改善新市民的居住环境,有效推动租购并举格局的发展。

更为可贵的是,相寓始终致力于拓展平台型业务发展空间。公司搭建了以AMS为支持保证品质闭环的长租公寓品牌加盟体系,实现首个整栋集中式公寓轻托管运营项目立项;落户天津市滨海高新区CBDA城市更新项目与智能智慧产业联合加速基地,承接天津市国资人才公寓运营;创新推出针对集中式公寓、租赁社区项目的全链条“顾问咨询”产品,已完成与太原住建局下属企业安居公司的顾问咨询项目,实现了相寓由无形资产转变为有形产品的业务模式突破。

长路漫漫,上下求索,相寓正以“看长”“行稳”的决心,围绕居住生活的大场景做创新性外延,探索更多可能性,成为我爱我家加速奔跑的新引擎,为实现美好居住作出应有贡献。

澎湃动力——服务与人才

我爱我家在竞争激烈的居住服务行业长盛不衰,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公司始终践行“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的人才理念,在雇主品牌建设领域稳步深耕。

正值毕业生求职需求高位,我爱我家将“就业助航工程”作为“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岗位发布、直播招聘、走进校园等活动,联合人民网为大学生提供优质就业机会,为公司招聘优质毕业生,进一步夯实人才厚度。

在此次“就业助航工程”中,我爱我家为毕业生提供的专属职位多达17247个,覆盖了人力、财务、数据智能、数据平台、技术基础开发、客户管理、运营支持等众多岗位。配合数字化战略转型,公司持续加大对数据算法工程师、数据分析师、架构师等的吸引力度,给与有才华和理想的年轻人不设天花板的成长空间。

在践行数字化战略的过程中,我爱我家深信数字技术的终极形态是数字型组织。归根结底,数字化转型是从上到下所有人理念的转型。因此,我爱我家不断加速数字化产研体系的优化迭代与人才匹配,以更高效地满足从数字技术到数字组织的需求;围绕“优秀的人”这一核心,开发了繁星平台、积分体系、小爱助手等矩阵化的数字智能工具,来满足从专业技能提升到正向行为引导的全方位赋能需求;通过引入专业的人和专业的工具,将数字化贯穿组织团队、使命愿景、文化价值观、职能构架、制度流程与人才培养之中,推动公司向高水平互联网企业转型。

星河辽远,未来可期。我爱我家不但用数字化技术完成了传统企业向互联网平台的转身,而且抓住了时代机遇中的全新增长点,并以澎湃的人才动力为加持,不断升级先进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支撑起了公司领跑行业的技术壁垒,这使得已经成为“互联网人居生活服务平台”的我爱我家有坚实的基础升级庞大且不断延展的产业格局,并以“数智赋能”为未来方向提升全平台智能化水平,形成自我驱动的良性循环,刷新自己创下的“家”速度。

标签:我爱我家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