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3 Beta 2版本公开 两大升级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5月12日
Android 13 Beta 2版本公开 两大升级 ......

5月12日,谷歌在2022年I/O开发者大会公开了Android 13 Beta 2版本。与此同时,前一版Android 13 Beta 1也首次开放给第三方厂商的设备尝鲜,其中得到国内品牌确认并已公布刷机包的有:小米12、小米12 Pro、小米平板5和Redmi K50 Pro、OPPO Find N、OPPO Find X5 Pro、一加10 Pro、realme GT2 Pro。其它型号还有华硕ZenFone 8、夏普Aquos Sense6、传音Camon 19 Pro 5G、vivo X80 Pro、中兴Axon 40 Ultra、诺基亚(型号未公布)、联想P12 Pro平板。

重要升级点

一、隐私和安全是重中之重

1、新增隐私信息中心:Android 13将过去散落在各处的隐私相关设置进一步整合,成了新的“隐私信息中心”,供用户直接检查最多过去一周各项权限的使用情况,包括系统应用在内的权限使用都可以在这里看到详细到分钟的权限使用记录。

2、独立的照片选择器:在Android 13中,可使用新加入的照片选择器手动选出你需要分享的照片内容,并仅将你所选中的照片的访问权限授予聊天应用,最大限度降低隐私泄露的风险。

3、媒体文件被分门别类:在Android 13上,第三方应用程序访问照片、视频或者音乐等三种媒体文件时,都必须由用户确认分别开启对应类型的权限。

4、应用程序通知权限:iOS上任一款APP想要发送通知,都必须得到用户手动许可,Android 13中也出现了类似选项。

二、大屏、折叠屏及小内存手机优化

在Android 13中,针对折叠屏不同场景使用/不同屏幕尺寸的显示模式加入了更多深层的改进,一边在多屏幕切换之间获得更好的显示效果;例如屏幕0度展开状态的“桌面模式”。

此外,Android 13的AOSP源码中还添加了对MGLRU(Multi-Generational Least Recently Used)即多页面回收策略的支持,谷歌实测,虚拟内存管理进程的CPU使用率降低了40%、在75%内存占用时减少了85%的后台误杀情况、在50%的内存占用时降低了18%的渲染延迟。

新功能特性

1、Material You美化的主题和UI:Material You即主题取色机制,可以跟随手机壁纸的主题色来自动更换图标、桌面小组件乃至第三方应用内页面设计。Android 13 Beta 2中对状态栏媒体控件做了波浪线进度条等新设计。

2、锁屏快速扫描二维码

3、允许给每一个应用程序单独设置偏好语言

4、背部手势

5、支持UWB

6、首次原生完整支持蓝牙5低功耗音频传输全部特性

7、游戏模式:检测到游戏启动后,会自动加快CPU频率

8、剪贴板新增浮动显示

标签:Android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