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货季大家都是怎么买冰箱的?看看这些数据就知道了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5月12日
囤货季大家都是怎么买冰箱的?看看这些数据就知道了 ......

  家里有粮,心中不慌。随着越来越多家庭习惯囤货,冰箱作为必备囤货装备,成了当下最火爆的家电。

  那么囤货季大家究竟是怎么买冰箱的呢?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与其说大家是在买冰箱,不如说是在买“空间”。一方面是储鲜空间,相对应的是大容量冰箱的热销,而另一方面则是厨居空间,尤其是在寸土寸金的一线城市,自由嵌入式设计的冰箱正成为趋势。

  大容量冰箱成刚需。中怡康第18周市场数据的TOP20冰箱型号中,有17款达到500L以上,分别是海尔冰箱7款、卡萨帝冰箱6款,容声、西门子、博世和美的均入围1款。其中最大的一款是卡萨帝700L的冰箱,足够囤上三口之家一个月所需的食材了。

  同时对比价格,我们也发现,消费者对高价格的大冰箱接受度很高。T0P20热销型号中,有13款冰箱售价在8000元以上,TOP3型号单价均超过万元。

  由此可见,在大冰箱的选择上,价格并非主要影响因素,用户更看重冰箱的实用性。毕竟辛辛苦苦买来的食材,如果因为储存不当而变干发蔫甚至变质,实在是可惜。对此,各大冰箱品牌也纷纷推出自己的杀手锏,如全空间保鲜、零度生物保鲜、温湿双控等,都通过控制温度、湿度,达到了延长保鲜时间的效果。卡萨帝冰箱则率先引入控氧理念,通过调节氧气含量,抑制食材呼吸和氧化作用,实现食材保鲜的同时,还能留住更多营养成分。

  自由嵌入式冰箱设计成趋势。在这波冰箱热销潮中,北京、上海的用户是主力。数据显示,第13周上海冰箱零售额环比增长54.5%,第16周北京冰箱产品零售额环比增长391.6%。然而像这些超一线城市,每1㎡少说也值个好几万,放台冰箱就能占去将近1㎡,实在不划算。也正因如此,在这些地区,主打小体积大容积的卡萨帝自由嵌入式冰箱成为许多用户的首选。

  从最新的中怡康数据可以看到,在华东、华南地区,卡萨帝冰箱份额占比均为第一。其中在北京和上海,选择零距离自由嵌入式冰箱的卡萨帝用户比例更是占到了71%和60%。可见大家对“小体积大容积”冰箱类别的青睐。通过改进散热方式和门体铰链,卡萨帝的零距离自由嵌入式冰箱可以做到两侧0闪缝嵌入橱柜,相较于传统冰箱动辄2-10cm的散热缝隙,这无疑大大减少了冰箱的占地空间。

  市场现象暴露深层逻辑。从表面上看,冰箱走红是囤货需求引发的市场“短牛”,很多人都会以为是特殊形势下的应激反馈。但从根本上看,人们对大容量冰箱的需求是消费升级的必然,而囤货潮只是提前发掘了这种需求。而从长远来看,这种需求也不能单纯地被归纳为大容量需求,相信随着人们需求的升级,更多细分化、精细化的储存特征也将进一步显现。

标签:卡萨帝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