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携手合作伙伴共建SEA-H2X国际海缆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5月12日
中国联通携手合作伙伴共建SEA-H2X国际海缆 ......

5月12日,由中国联通国际有限公司(CUG)参与发起的SEA-H2X海缆宣布计划铺设,为亚洲及全球数字化转型扩容提速。SEA-H2X将连接中国海南、中国香港、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东)及新加坡等地,进一步可延伸至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西)以及印度尼西亚,建成后将极大提升亚洲区域内的网络连接性。

SEA-H2X海缆全长将达到5,000公里,设计容量高达160 Tbps,采用高规格光纤布线,其中,在新加坡和中国香港两地间线路将采用至少8对光纤部署。该系统应用了先进的 Open Cable技术,可以灵活地选择最优的海底线路终端设备(SLTE),达到传输能力最大化。此外,该项目还应用了全球领先的海底线路分支器(BU)和海底线路动态光分插复用器(ROADM),将为SEA-H2X海缆系统提供超高的可靠性和光电线路的高灵活性。

SEA-H2X海缆计划于2024年投入使用,届时海缆建成将有效满足亚洲地区对网络带宽和高速连接日益增长的需求,为助力共建5G演进的网络新生态,全球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提供更大的助推力。

一直以来,中国联通高度重视境外经济走廊和信息港的国际网络资源部署,致力于全球安全、高速的传输网络建设。此次与合作伙伴共同规划建设了连接中国海南、中国香港、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等地的海缆通信基础设施,打通东南亚各区域之间的高速通信网络,推进了与周边地区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实践“一带一路”倡议打造高质高效的国际一流通信服务的重要举措。

当前,中国联通拥有超过130个境外业务接入点(PoP),28个境外分支机构,以丰富的国际海陆缆资源和专业的全球通信资源整合能力,为全球商企客户提供境内外一体、全球端到端的综合信息整体解决方案,是客户信赖的国际数字化服务价值创造者。未来,依托联通国际海陆缆资源以及数字化解决方案,中国联通将加速在整体东南亚区域的战略布局,为区域内中资客户及本地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的通信服务。

标签:中国联通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