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得超所见!卡奥斯D3OS数字孪生产品探索“工业元宇宙”新范式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5月16日
所得超所见!卡奥斯D3OS数字孪生产品探索“工业元宇宙”新范式 ......

  5月13日,卡奥斯COSMOPlat举行“所得超所见,超越现实·智造未来”云端发布会。会上,卡奥斯D3OS数字孪生产品重磅发布,将以数字孪生技术创新应用引领企业数字化转型新范式。以此为契机,卡奥斯COSMOPlat发布数字孪生渠道招募计划,将携手生态伙伴以数字技术超越现实,探索智造未来。

  加码数字孪生,探索虚实共生新革命

  随着元宇宙概念的大热,“虚拟人”“工业元宇宙”“web4.0”已成为行业热词。此次发布会,由卡奥斯COSMOPlat打造的首位虚拟员工“爱卡”担任主持,实现云端的实时交互。会上,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海琴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受邀参会发表主题演讲。

  以《智能装备之魂:数字孪生》为主题,李培根院士在发布会上分享自己的观点:“新一代制造的鲜明特点是数字孪生,它在5G、IoT、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仿真、虚拟现实、AI等技术的应用中得以发展”。尤其在国内外科技巨头纷纷加码元宇宙的背景下,数字孪生被称为打开元宇宙世界的钥匙,将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发挥重要价值。

  为融合前沿技术实现转型价值最大化,卡奥斯COSMOPlat也积极布局数字孪生赛道。以近百项数字孪生相关核心专利、软著等为技术支撑,卡奥斯COSMOPlat融合企业数字化实际,探索出“所得超所见”的数字孪生场景解决方案,将助力企业打造自己的“工业大脑”,开启虚实共生的数字革命。

  卡奥斯D3OS重磅发布,打造端到端“工业大脑”,

  发布会上,卡奥斯数字孪生产品相关负责人正式发布卡奥斯D3OS数字孪生产品,并展开操作演示。卡奥斯D3OS包含物联网平台(IoT Plat)、数据主线(Data Thread)、数字孪生场景编辑器(DT Studio)以及工业智能决策引擎(DI engine)四大模块,由一个“I”和三个“D”形成由数据驱动、端到端的数字孪生解决方案。

  在实际应用中,物联网平台用于采集企业海量设备状态数据,数据主线平台汇集企业系统数据、工厂设备数据、传感器数据、人员管理数据以及供应链数据等多方数据,通过工业智能平台深度学习、强化学习等人工智能算法,提供企业资源优化配置策略和建议,而数字孪生场景编辑器则实现高保真动态数字孪生效果呈现,打造工业元宇宙交互体验。

  综合来看,卡奥斯D3OS作为一站式数字孪生平台,可以打破空间、时间、虚实维度限制,快速构建一个最合理、可视、可管、可预测的虚拟工厂,并以统一的操作和直观的三维可视化界面与真实工业环境建立交互,做到虚拟指导现实,“对症下药”提供精细化生产、管理策略,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招募计划启动,以科技创新创共赢生态

  通过科技创新实现企业数字化价值最大化,是卡奥斯COSMOPlat一直以来的追求。在卡奥斯COSMOPlat赋能的纺织企业亚东数字孪生工厂中,通过数字化实验室、试制车间等实现生产工艺数字化以及全流程、全要素的可视化。赋能后的亚东集团产品一次性合格率提升20%,整体收入提升6%,被当地政府称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标杆。

  为让更多企业共享数字科技成果,共建共赢生态,卡奥斯COSMOPlat以发布会为契机,正式公布数字孪生渠道招募计划,邀请企业加入D3OS合作伙伴行列,共同开展场景合作,加速数字孪生等技术在多行业、多领域的落地应用。

  未来,卡奥斯COSMOPlat也将持续加码科技创新赛道,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下好科技自立自强“先手棋”,同时,与更多生态伙伴一道,在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突破发力,牢牢把握住我国在科技创新、发展引领等方面的主动权。

标签:卡奥斯D3OS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