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价超1亿元! 徕卡再创全球相机最高价格纪录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6月13日
成交价超1亿元! 徕卡再创全球相机最高价格纪录 ......

2022年6月11日,国际领先的经典和中古相机及摄影器材拍卖行「徕兹相机拍卖会」为庆祝成立20周年,在位于威兹勒的徕卡总部成功举办了第40届相机拍卖会。作为本届拍卖会的最大亮点,生产于1923年、序列号为105的徕卡0系列原型机亮相现场,并最终以1440万欧元的价格落槌,折合人民币约1.016亿元,创下全球相机拍卖新的最高价格纪录。

•再次刷新记录,105号徕卡0系列原型机以超1亿价格被拍下

徕卡0系列原型机对于收藏家们具有十分独特的魅力。作为35mm摄影的先行产品,徕卡0系列原型机仅生产了约20台,时至今日,仅有十几台仍存于世。其中,序列号为116和122的徕卡0系列原型机也曾亮相此前的徕兹相机拍卖会,并分别以216万欧元和240万欧元的天价成交。此次被拍下的序号105的徕卡0系列原型机,又一次刷新了成交记录,以超1亿元的价格成为全球最贵相机。

序列号为105的徕卡0系列原型机不仅极其稀有,其最为独特之处在于前机主正是徕卡相机的发明者、最早的徕卡摄影师奥斯卡·巴纳克(Oskar Barnack),他的名字也被印刻在该相机的取景器上。巴纳克曾使用这台相机从日常生活中捕捉拍摄主题,汲取技术灵感,为后续型号的研发奠定了基础。

•从女王到专业摄影师,人人都爱徕卡

作为一家享誉国际的相机公司,徕卡诞生至今已有109年,他们的影调和审美被认为是影像世界的顶级标杆,被大众称赞为“其他品牌定义相机,徕卡定义影像”。至于徕卡的吸引力有多大,从英女王到著名导演、摄影师,再到普通人,无不对它趋之若鹜。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就是徕卡的死忠粉之一,拥有数台不同型号的徕卡相机。在1986年4月发行的女王60岁生日纪念邮票上,就有一张她手持徕卡M3相机的照片。

前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则把他的徕卡相机带到了钞票上。

世界著名人文摄影家、决定性瞬间理论实践者亨利·卡蒂埃-布列松非常钟爱徕卡相机,用他小巧的、35毫米的徕卡照相机走遍全世界,见证了20世纪所有的重大事件。

著名导演伍迪·艾伦,电影《007》系列中的詹姆斯邦德扮演者丹尼尔·克雷格,电影《海王》当中的海王扮演者杰森·莫马,国内著名演员宁静、周润发,以及歌手王菲、孙燕姿等名人明星也都是徕卡的粉丝。

•联名爱马仕、Supreme,徕卡的“朋友圈” 够大牌

拥有109年历史的徕卡也是众多大牌所青睐的对象。世界著名的奢侈品品牌爱马仕就曾与徕卡合作,共同推出过Leica MP爱马仕限量版、Leica M7爱马仕限量版以及徕卡M9-P爱马仕限量版等多款产品,让徕卡成为了真正的“相机中的爱马仕”。

联名徕卡同样也是爆款的保证。2020年,全球知名的潮流服饰品牌Supreme与徕卡合作推出Ultravid 8×20双筒望远镜,一瞬间就被抢购一空。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今年5月份,全球知名手机品牌小米宣布和徕卡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进行深入的联合研发,首款合作的产品将在今年7月正式面世。届时,用户将可以在合作产品上体验到徕卡影像的魅力。

你对徕卡和小米的这次的破圈合作有什么期待呢?

标签:小米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