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医疗发布「悟空」智慧病区解决方案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7月01日
美的医疗发布「悟空」智慧病区解决方案 ......

美的医疗正式发布了「悟空」智慧病区解决方案。

智慧病房作为智慧医院的重要细分领域,聚焦行业新技术,从服务、医疗、管理三个维度贯穿患者住院全医疗服务过程。

「悟空」命名源于Ward Unit(病区单元)的首字母“W U”以及美控的“KONG”。本次美控发布的悟空产品矩阵,助力医疗服务数智化升级,实现从”系统集成”到“场景化应用”的变革,并且通过打造和祐国际医院样板间的探索和实践,为智慧医疗服务提供范本。

悟空产品矩阵通过传感器与末端设备(环境传感器、输液监测、温控器)进行控制和数据监测,将数据信息传递反馈到终端交互设备(护士看板、医护管理主机、病区走廊屏、床旁终端、病房门口屏、空调、照明、窗帘),实现护士站与病房内的高效运转和智慧化服务。

这些终端交互设备,主要由悟空场景控制单元控制,相当于一个“核心中枢”,悟空控制箱又与上一级边缘计算平台(病区管理平台、KONG IoT Box)相连接,最终将全部数据信息传达给运维中心,从而实现智慧医疗(综合病区管理、护士台工作站、移动护理),智慧服务(护理辅助、环境控制、床旁服务),智慧管理(安全管理、环境管理、效率管理)全局的运维和管控。

通过悟空场景控制单元,美控智慧病房让医护人员、患者、后勤管理、运营管理紧密联系在一起,提高医疗资源的利用率,确保公共卫生安全。同时,帮助医院推进以患者为中心的智慧病区,提供优质的医院服务,并扩展到针对关键任务的智慧病区应用的集成平台和服务。

标签:美的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