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做成GIF图 央视网络公司诉上海聚力公司侵权获赔400万元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8月04日
视频做成GIF图 央视网络公司诉上海聚力公司侵权获赔400万元 ......

8月4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开央视网络公司国际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央视网络公司)与上海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聚力公司)一审民事判决书。

判决书显示,上海聚力公司旗下用户截取央视网络公司播出的2018年世界杯电视节目画面制成GIF图片,共计843张,涉及从小组赛到决赛共计38场赛事,侵犯了央视网络公司对2018年世界杯的信息网络传播权。

原告指出,上海聚力公司需赔偿央视网络公司1000万元的经济损失。其中每张GIF图片1万元,共计843万元。另有三场直播,共计要陪150万元。

判决书上提到,上海聚力公司作为知名体育资讯网站,应当知道央视网络公司系2018年世界杯在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的赛事转播媒体,然而上海聚力公司仍然设置专栏推介这些GIF格式视频,这一行为足以表明上海聚力公司故意侵权。

上海聚力公司辩称,本案涉及的GIF动图系图片不是视频,中央电现台及原告没有取得涉案赛事图片的任何权利。自己将二次编辑的GIF动图用于新闻报道构成合理使用。

并称,涉案文章为在赛后战报以对客观发生的比赛事实为对象,进行的文字描述,配图均为客观事实记录且用于对文字描述的展现,时长均在5秒以内,动图界面小且无法进行扩大、放大。因此,被告对于涉案赛事内容的合理使用行为,仅为文字内容提供生动说明,与原告的直播、点播服务没有任何可比性。

最终,法院判决上海聚力公司赔偿400万元。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