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线与奥比中光宣布生态合作 推出3D视觉应用解决方案助力开发者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8月04日
地平线与奥比中光宣布生态合作 推出3D视觉应用解决方案助力开发者 ......

近日,行业领先的3D视觉感知整体技术方案提供商奥比中光宣布入驻地平线机器人开发平台(Horizon Hobot Platform),双方联合推出了适用于服务机器人、扫地机器人的3D视觉应用解决方案。目前,奥比中光自研的高性能双目结构光相机Dabai Pro、小型化3D面阵iToF模组FC200已接入地平线旭日®X3派,有助于用户自主开发机器人感知、避障、导航等功能。

奥比中光是市场上为数不多能够提供核心自主知识产权3D视觉感知产品的企业,自主研发一系列深度引擎数字芯片及多种专用感光模拟芯片,为客户提供从底层芯片、算法到上层解决方案的全栈式技术。

奥比中光Dabai Pro深度图像输出分辨率为640*400@30fps,具备毫米级检测精度,工作距离为0.3m-3m,有效深度视场角为H 67.9°、V 45.3°,能够提供完整的深度和点云信息。Dabai Pro平均功耗低于1.5W,配备标准USB数据接口,不同环境下的深度质量稳定、安全可靠,已在不同类型的服务机器人上实现规模量产落地。

奥比中光除了研发高性能双目相机之外,还自主研发推出小型化低成本的3D面阵iToF传感器FC200模组,为扫地机器人开发提供全自研iToF sensor、深度算法SDK在内的3D视觉系统解决方案。

今年6月份地平线发布了机器人开发平台(Horizon Hobot Platform),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了更适用于机器人开发的专用开发板——旭日X3派及机器人开发软件栈TogetherROS™,包含通讯中间件、机器人参考算法、机器人应用实例及配套开发工具在内的多项服务,得到了开发者的广泛认可,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加入。

此次与奥比中光的合作,不仅极大地扩展了地平线旭日X3派配件的丰富度,也有助于地平线机器人开发平台持续赋能机器人开发者、提升机器人开发效率,建设开放共赢的合作模式。一直以来,地平线坚持以技术开放、高效支撑、共同开发、灵活服务为合作宗旨,与合作伙伴以及开发者共同建立开放共赢的合作关系,驱动全新商业价值。在通用机器人领域,地平线以“芯片+算法+工具链”为核心,打造面向未来机器人时代的底层计算平台和开发生态,以开放共赢的合作模式,助力行业合作伙伴,加速智能机器人量产落地。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