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携手合作伙伴完成5G LAN功能技术试验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9月28日
爱立信携手合作伙伴完成5G LAN功能技术试验 ......

9月28日,在IMT-2020(5G)推进组的指导下,爱立信联合联发科技(MediaTek)首家完成了5G增强技术研发试验5G LAN功能技术试验。

本次技术试验主要依据IMT-2020(5G)推进组制定的功能技术要求与测试方法,该规范遵循CCSA TC5 WG12制订的行业标准《5G移动通信网支持新型局域网(LAN)技术要求》和3GPP TS 23.501中5G LAN的相关标准。

3GPP从R16版本开始研究和制定5G LAN规范,使得5G网络可以支持工业网络以太网通信,同时具备局域网业务的能力,推动5G网络对工业通信的支持。本次技术试验主要聚焦3GPP R16版本,内容包含5G LAN功能测试和业务测试。功能测试中主要包含了5G VN组管理、5G LAN PDU会话管理和5G LAN用户面管理三方面基本功能要求,分别验证了5G VN组的静态管理和动态管理功能,PDU会话管理和N4会话管理,以及基于UPF本地通信、N6接口通信和N19接口通信三种不同用户面流量转发方式对5G LAN的支持。

本次技术试验中,爱立信提供了支持5G LAN的核心网和基站设备,联发科技(MediaTek)提供了支持5G LAN的测试终端。爱立信顺利完成了基于以太网PDU的5G LAN功能的所有测试项,充分验证了5G核心网对5G VN组管理、5G LAN PDU会话管理和5G LAN用户面管理功能的支持。同时,通过DHCP服务、组播视频播放服务等,验证了支持5G LAN的终端可以实现点对点通信、组播和广播,可以充分支持垂直行业应用场景对局域网的需求。

标签:爱立信 5G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