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亿资金进场抄底港股,券商称监管实施后电子雾化行业将重入正轨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09月28日
3000亿资金进场抄底港股,券商称监管实施后电子雾化行业将重入正轨 ......

今年以来,南下资金和回购资金合计3000亿港元买入港股。9月28日,恒生指数盘中再度刷新2011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伴随恒指不断创新低,港股开始回购风暴。券商中国数据显示,腾讯控股、小米、潍柴动力、友邦保险等多家公司大手笔回购。

数据显示,近期港股公司和南下资金不断加码抄底,本月逾百家公司回购149亿港元,南下资金本月净买入289.72亿港元。此外,国内公募基金产品也在持续抄底港股。今年以来,港股公司回购金额达到621亿港元,南下资金买入港股金额达到2470亿港元,两者合计达到3091亿港元。

多家港股公司发布回购公告,其中腾讯手笔最大。截至9月27日,腾讯今年回购金额达195.13亿港元,继续刷新港股今年回购金额的最大值。值得注意的是,腾讯今年已连续27个交易日进行回购,年内累计回购次数更是达到64次,累计回购数量5757.44万股。

今年港股回购总金额排名第二的友邦保险,9月27日也继续加码回购,其年内累计回购次数达到106次,总回购金额达到170.15亿港元。雷军的小米集团在9月27日共耗资约2522万港元回购260万股,今年以来已经回购43次,总回购金额达到21.69亿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电子雾化龙头思摩尔,公司8月底耗资近亿元回购693万股。市场认为,回购对于维护上市公司股价有非常积极正面的意义。在市场整体宏观环境不佳的情况下,回购将对公司价值产生支撑,降低宏观环境给投资人带来的恐慌。

另据华兴证券研报分析,监管新政下月实施后,电子雾化行业将重入正轨稳定发展,整体行业的可投资性大大增强,行业能见度的提高会提高行业估值水平。研报还预计,电子烟消费税应该不会在短期内实施。未来如果征收,对行业应该影响不大,零售价格可能提升15-20%,对行业可能有短暂销量的影响,但应会很快恢复。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