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实验室发起保鲜挑战,海尔冰箱完胜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12月12日
极限实验室发起保鲜挑战,海尔冰箱完胜 ......

  健康潮流风靡下,人们越来越重视营养的摄入。其中,食用菌以无胆固醇、低糖、低脂肪、多膳食纤维等优点,倍受人们喜爱。数据统计,其消费量正以年均10%以上的速度增长。

  不过,尽管营养丰富,但保鲜做不好,菌菇也难以发挥出应有的价值。以珍品松茸为例,中国农业大学数据显示,其在普通冰箱存7天失重率就达到了65.4%。不过,并非所有冰箱储鲜效果都一样,在以菌菇闻名的云岭之南,海尔冰箱发起了保鲜挑战。将同种菌菇分别放入海尔冰箱、普通冰箱中,同样存储时间内,海尔冰箱中的菌菇肉质肥厚饱满,而普通冰箱中的菌菇萎缩变干,差别一目了然。为何同是冰箱,保鲜效果却肉眼可见?关键在于海尔冰箱创新出的一系列行业领先的“黑科技”。

  挑战结果对比鲜明,海尔冰箱储鲜效果完胜

  提及菌菇,人们普遍会联想到云南。据统计,云南的野生菌现约250种,占了全世界食用菌的一半还多,就连汪曾祺也曾写道:“我在昆明住过七年,离开已四十年,不忘昆明的菌子。雨季一到,诸菌皆出,空气里一片菌子气味。”

  而除了香气独特,味道鲜美外,菌菇中还富含着丰富的营养物质,被誉为“蔬菜牛排”。就拿人体必需的蛋白质来说,据相关数据测定,菌类中所含的蛋白质约占干重的30%-45%,是普通蔬菜的3-6倍,堪称营养佳品。由此,无论是高价的松露,黑松茸,还是平价的平菇,香菇等,都有不少忠实粉丝。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即便千挑万选,买回原产地的上等菌菇,但能否吃出营养、风味还不一定。关键要看保鲜环节。为了让人们看得直观,海尔冰箱在云南发起了一项保鲜挑战:同种新鲜菌菇分别被放入海尔冰箱、普通冰箱中,通过内置摄像头72小时不间断监测观察到,海尔冰箱中的菌菇一直肥厚、饱满,而普通冰箱中的菌菇则逐渐萎缩变干。从效果上看,谁更胜一筹,清晰可见。

  原创科技锁原汁原味,在家品鲜堪比在云南

  为什么都是主打保鲜,但效果如此不同?关键是核心科技上的差距。对于新鲜菌菇的存储来说,合适的湿度、温度缺一不可,温湿度过高会加速菌菇腐烂,过低会造成菌菇菌丝和菌蕾干枯,一般来说,大部分食用菌适宜存储湿度在80%-95%,温度在5℃-8℃。

  为了留住食材原汁原味,海尔冰箱在控湿、控温层面都做出了创新。控湿上,其首创HCS 生态膜科技,并进一步迭代出阻氧干湿分储科技。在冷藏室湿区,海尔冰箱能够为菌菇等提供最适宜存储的90%的湿度,并通过抑氧防止食材氧化,让菌菇久存也能肥厚鲜嫩,堪比在云南原产地一样新鲜。与此同时,在干区为茶叶等干货提供45%的湿度,各种食材间互不干扰。

  控温上,海尔冰箱原创出冷藏光感锁鲜科技和智能温控系统。由此,其能够通过光感探头综合感知每一层食材变化,并根据光影面积算法,实现0.01S极速感知,并定向定量对每一层进行送风,实现精准制冷保鲜,使降温速度提升30%、保鲜效果提升20%。

  而除了在冷藏区以尖端科技紧锁食材营养外,在冷冻区其也带来了行业领先的黑科技。比如,针对传统冰箱自动化霜引起10℃左右温度波动,冷风直吹食材带走水分等弊端,海尔冰箱首创冷冻智能恒温保鲜科技、底置恒温保鲜科技,如今已经实现了冷冻室内温度接近0波动、风速0m/s、制冷0等待,效果达到行业最高健康保鲜等级——1+级。

  通过这项挑战可以看出,并不是将食材放入冰箱中就能存得好。而在一系列引领性科技的基础上,海尔冰箱凭借更优的储鲜效果获得了用户一致首选,截至47周,市场份额已涨至43.9%。在比拼科技硬实力的时代,可以预计,其未来的增长也将是十分可期的。

标签:海尔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