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der冰箱联合三所高校举办Z世代创意赛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12月21日
Leader冰箱联合三所高校举办Z世代创意赛 ......

  最近,一条“这届年轻人都爱看脸”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引发众多网友关注。从一个盲盒、一杯奶茶再到大型的家用电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为“颜值买单”。《2022春季居家消费场景报告》显示,“颜值厨房”关键词搜索量较前一年猛涨10倍。在Z世代看来,家居的颜值尤为重要。就拿冰箱来说,市面上的冰箱颜色、造型缺乏亮点,无法满足年轻人对时尚的追求。Z世代想要的时尚冰箱到底什么样?不妨来看看Z世代自己设计的冰箱。

  12月21日,Leader iCase条式冰箱联合武汉理工大学、江南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国内三所设计院校,举办的“玩转青春不散场”iCase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由Leader冰箱联合意大利设计师Chicco组成的评审专家组经过多轮审议,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累计35名。从获奖作品中可以看到,脑洞大开的Z世代对iCase条式冰箱的外观、场景、功能进行充分创意发挥,展现Z世代对理想冰箱的追求。

  Z世代冰箱要个性?Leader:让Z世代设计

  Z世代最大的消费特点表现为更加追求个性。他们会认为自己所拥有的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有特点就好。不希望人云亦云,也不希望随波逐流。为了满足Z世代要求的个性冰箱,有的品牌主打科技,借助新技术提供更丰富的功能和更舒适的体验,从传统家电进化为新物种;也有品牌凭借新颜值取胜,在设计语言中融入国潮、复古、极简等不同风格,让家电与家装浑然一体。

  但要真正要做让Z世代满意的个性冰箱,不如就让Z世代自己设计。历时两个多月的时间,Leader iCase条式冰箱联合武汉理工大学、江南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国内三所设计院校,举办的“玩转青春不散场”iCase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通过让学生自主设计冰箱面板贴膜,改变冰箱结构,重组冰箱功能......Z世代的学生用独特的设计理念,展现自己的生活态度,表达内心所想,打造专属的理想冰箱。

  要颜值还是要实用?创意赛揭秘Z世代理想冰箱

  打造多元化场景,满足多种生活需求。武汉理工大学的学生们以Leader iCase条式冰箱的自由拼合、自由嵌入功能为切入点。通过打造场景化生活需求,对冰箱功能进行重新设计,以更好地融入日常生活场景及电竞房间、茶水间等特定场景,为Z世代的生活提供便利。

  个性的Z世代,设计独一无二的艺术皮肤。普通冰箱的外观设计多为单一色块,且以黑白灰为主色调,难以符合活泼有朝气的Z世代审美需求。南京艺术学院的学生们利用Leader iCase条式冰箱的个性化贴膜设计,对冰箱面板进行趣味创作,不仅增强空间趣味性,更传递出Z世代个性的生活态度。

  创意视频展现冰箱新玩法。除了对于冰箱本身的功能和面板设计以外,Leader iCase条式冰箱为Z世代提供适配生活的年轻化的属性,也让江南大学的同学们充分发挥脑洞,以视频形式展现了多种生活玩法。在《小体积、大容积、巧设计》、《冰箱,如此能装》等作品中,学生们用对比的方式直观呈现了冰箱小体积大容积的特点;针对冰箱的保鲜功能,《地球到月球的新鲜保障》等作品也发挥了充分的想象力,展现了Leader iCase条式冰箱为Z世代饮食生活做出的健康保障。

  Z世代以创意构建理想的冰箱设计,Leader冰箱亦深耕年轻人需求,以时尚属性打造属于Z世代的个性冰箱,为他们提供适配饮食生活。

标签:Leader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