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绽放完成4亿元C轮融资 青岛经控集团等联合投资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3年01月17日
梦想绽放完成4亿元C轮融资 青岛经控集团等联合投资 ......

【小熊在线讯】1月17日,近日,北京梦想绽放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青岛梦想绽放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部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并宣布获得4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该轮由青岛经控集团及真知资本联合投资。

资料显示,青岛梦想绽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是一家由爱奇艺内部孵化、独立运营,专注于扩展现实 (XR) 技术、产品与内容研发的科技企业。秉承“硬件+内容”双轮驱动战略,梦想绽放致力于成为中国XR娱乐生态的开创者和引领者。

经过七年时间的持续深耕,奇遇在市场占有率方面,牢牢占据了行业第一梯队,并构建了从底层技术到硬件设计、供应链生产、营销与售后全栈能力与壁垒。在用户方面,奇遇设备日均使用时长达85分钟,周活天数达6天,月开机率达91%,用户活跃及留存行业领先;技术方面,创造了全球首款4K VR一体机、国内首个CV(计算机视觉技术)头手6DoF VR交互技术——追光、全球首款双目全彩透视的消费级MR设备等多个行业第一;依托爱奇艺的天然优势,奇遇也实现了在VR专属观影方面的全球领先。

2022年12 月 26 日,奇遇在京召开媒体发布会,正式发布旗下首款消费级 MR 产品——奇遇 MIX。作为全球首款搭载双目视觉彩色透视方案的消费级 MR,实现了更加自然舒适的彩色透视效果,并能够基于MR技术衍生出更高质量的混合现实体验。自此,奇遇又一次拉开行业新序幕,保持其技术和产品的领先。

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史桂龙表示:近年来,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加快发展,虚拟现实产品亮点逐渐被社会关注。工信部2022年编制的《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中明确提到“虚拟现实(含增强现实、混合现实)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前沿方向,是数字经济的重大前瞻领域,将深刻改变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产业发展战略窗口期已然形成。”梦想绽放公司无论硬件、软件还是内容方面都处在国内VR一体机的领先位置。我们相信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利用西海岸新区的产业集群优势,可以进一步提升西海岸新区虚拟现实产业发展,促进VR技术融合创新,打造合作共赢发展新局面。

青岛经控集团副总裁于相金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与梦想绽放C轮融资。虚拟现实行业正处于迅速发展阶段,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的全面推广正在加速进行。我们非常看好梦想绽放团队,期待能够进一步挖掘具备商业潜在价值的虚拟现实创新应用,推广高水平高质量的应用场景。助力公司一起,在虚拟现实领域打造一家令人尊敬的一体机消费品牌。

真知资本高级合伙人马宁表示:虚拟现实不仅仅是一个方向,而是一次变革。真知资本一直都非常看好虚拟现实行业赛道,2016年至今,虚拟现实产业经历了蓬勃期、积累期,如今已进入高节奏高速度发展的“机遇期”,甚至很快会迎来“爆发期”。此次看重了梦想绽放拥有的先进硬件产品、VR/AR技术、高端人才团队、多元化应用内容资源以及多年来稳扎稳打的经验优势和基础,我们期待梦想绽放借助资本赋能,实现跨越式发展。

梦想绽放CEO熊文表示:“全球XR行业发展的主要引擎是创新,奇遇在布局XR的整个周期当中,奇遇得以构建了自身从底层算法到应用交互的全栈技术能力与壁垒。未来几年,奇遇将坚持围绕产品、商业模式、生态策略三个方向为用户持续创造差异化价值。一方面,在技术上持续探索,具体到2023年奇遇全线产品支持MR功能,并将于今年上半年再推一款引领行业的产品;另一方面,奇遇的差异化也将投射在内容和生态策略上,在此次的新品上,我们推出‘三年躺玩’的策略,将更多的内容权益给到用户,打消了用户在内容方面频繁消费的顾虑和纠结,也颠覆了行业固有商业模式;另外,我们也会持续保持开放的心态,协同上下游伙伴,共同去构建健康完善的 XR 生态。”

熊文介绍道:“目前,全球XR产业超过5成以上的解决方案在青岛实现,产业基础异常深厚,青岛已集聚了百余家行业企业,虚拟现实产业规模超过50亿元;汇集了10余家虚拟现实研究机构,占全国虚拟现实科研力量的70%,并获批了全国首个虚拟现实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未来,我们将携手青岛西海岸新区,持续投入研发,推动新区及整个XR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标签:梦想绽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