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Sea版权存证平台 构建新型文化经济业态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3年03月01日
BluSea版权存证平台 构建新型文化经济业态 ......

2022年印发的《“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文中就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和版权保护等领域进行了规划部署,部分段落指出,版权保护对于促进产业的创新发展作用越来越重要,侵权盗版行为会严重影响创作热情,最终影响产业良性健康发展。保护版权、促进产业持续创新,需政府主导、互联网企业和社会公众参与,健全和完善著作权相关法律制度和政策体系,营造良好的版权秩序和环境。

图注:BluSea是提供版权存证保护服务的互联网平台

侵蚀原创净土“侵权”成内容产业尖锐痛点
在内容产业迅速繁荣的同时,侵权问题日益凸显。根据有效数据显示,多数网站内容原创比例仅约10%,文字作品、图片作品和影视作品等创作作品是网络版权侵权的“重灾区”。据艾瑞数据统计,仅由盗版网络文学造成的经济损失每年可达80亿元人民币,微信投诉中针对版权侵权的占比高达六成。
互联网本应是知识产权保护的前沿阵地,而当下的互联网生态却是“山寨无罪,抄袭有理”,版权侵权现象严重,网络著作权官司纠纷频发,盗版侵权作品为产权方带来巨大经济损失。
种种现象表明,中国版权保护领域的秩序规则亟待建立及完善,而每一个互联网工作者对此都有义务及责任。“BluSea版权存证保护平台”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应运而生。
版权保护类产品“参差不齐”,知产行业亟待“破局”
我国现有的传统版权保护方式,主要以版权登记为主。但办理周期长、流程繁琐、成本及门槛高、效率低等问题让大部分创作者望而却步。有关数据显示,版权登记申请过程长达30个工作日,成本相对较高,以文字作品为例,每百字以下为三百元,而一件美术作品收费则高达八百元。
  除此之外,随着近年来网络技术的发展,国内虽然出现了很多看似方便的版权保护类产品,但保护机制参差不齐,不具备一体化的版权解决方案,大多数产品只重在解决“最后一公里”,即为司法诉讼提供取证方式,却从根本上忽略了创作者的痛点、也是版权确权的关键——如何证明自己作品的“出生时间”?
从冷启动到破圈,BluSea“秒级确权”打造产业新生态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专为创作者打造的“BluSea版权存证保护平台”带着伊苏林迪的企业责任进入市场。BluSea深知版权(著作权)的特性——版权的诞生是创作完成后自动享有的,所以怎样证明作品的“出生时间”,就成为版权确权的关键。对创作者而言,最重要的著作权保护便是在创作过程中,快速保存自己原创作品的权威性记录。
尤其在互联网时代,版权确权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BluSea旨在保护创作者每一阶段的理念、灵感、与创作内容。提供管理、保护、查验服务等全作品生命周期的版权生态解决方案,基于“区块链技术+北京市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国信公证处)”双重公信力赋能,实现版权无形资产“数字化”,实时为作品版权进行证据固定和确权。
  在创作过程中,创作者可随时随地登录手机或电脑端的BluSea官网上传作品文件,无论是电脑上的成稿存档,还是手机里临时记录的创意灵感,都可通过方便快捷的“一键存证”功能实时上传,并快速获得由北京市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国信公证处)出具的作品存证函,真正实现从作品名称、作品完成时间、著作权人等多维度对数字版权实时确权。而完成这一切,仅在眨眼之间。

图注:无限次版权存证平台BluSea已开始提供正式服务
服务C端,精准垂直,BluSea助力中国版权产业“出海”
与其他版权存证平台不同,“BluSea版权存证保护平台”是一款为C端创作者打造的区块链存证平台,从第一稿开始,便可对原创过程进行即时存证,从而有效避免作品完成后经常出现的举证难、维权难、缺乏作品权属凭证等情况,最大程度保护原创者的合法权益。
  我国正在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创造大国转变,全民创意大时代已经到来。面对机遇和挑战,BluSea一直在思考与探索如何实现对版权的有效保护,并将“BluSea版权存证保护平台”的效能发挥到最大。
进入到数字化时代,版权保护难度更大、形势愈加严峻。BluSea秉承着“为版权保护生态提供解决方案和最佳实践参考”的理念,不畏市场乱象,愿意陪同用户一起从零培养自我保护的习惯,始终将C端用户的需求放在第一要位。创意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滴水穿石。因此BluSea版权存证保护平台是市面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为个人用户提供“全年无限次”存证服务的平台。
BluSea希望能陪伴它的用户共同成长,见证并记录他们的每一次机遇与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BluSea版权存证保护平台一年的会员费,仅相当于一次版权登记的费用,而法律效力却等同于版权登记,这从根本上解决了创作者的后顾之忧,完善了版权保护的体系建设。目前BluSea可为用户提供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设计、软件等不限类型的原创作品保护服务,让创作者真正感受“保护原创,从此日常”。

图注:“BluSea版权存证保护平台”为用户提供存证函

  在数字化时代下,BluSea专注原创作品版权保护领域,强化版权的全过程保护,为原创者提供平台与技术支持,以期通过提供安全、可靠、普惠、高时效的版权服务,激发广大创作者的创新活力,促进数字内容生态的良性发展,以推动构建切实有效的版权保护生态,拓宽数字化时代下版权保护的广度与深度。
据悉,BluSea作为“区块链技术与版权保护生态场景融合”的互联网创新应用平台,将积极探索,深度挖掘“科技创新+版权保护”的更多可能性,并致力于提高全民版权意识,为我国版权保护的产业生态持续赋能,最终推动中国版权产业全方位变革升级。
标签:BluSea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