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质变”带来卡萨帝空调排名的“量变”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3年03月20日
科技“质变”带来卡萨帝空调排名的“量变” ......

  很多人都知道这样一句话“量变引起质变”,但在空调领域,却能看到由“质变”带来“量变”这样的相反案例。在这些案例中,最为典型的就是卡萨帝空调。

  为何卡萨帝空调会有如此发展呢?这是因为,为满足用户对舒适空气的需求,卡萨帝不断形成着新的科技“质变”。而这些“质变”带来的,不仅有各具特色的产品,更让卡萨帝空调实现了一年做到第一,七年持续第一的“量变”。因此可以说,是科技的“质变”,成就了如今卡萨帝空调在市场中的“量变”。

  从变温到舒适,需求升级引发科技“质变”

  发明空调的初衷,是为了追求舒适的空气环境。起初,这可能仅限于温度调节,但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更多人对“舒适”空气有了新的要求。在《2022年智能空调购买者调研》中,“送风舒适”就位列用户选购空调最重要的三大因素之一。为此,很多企业加紧科技研发,力求给送风体验带来质的变化。而这样的“质变”,卡萨帝早已经历了多次。

  提出软风概念。以往空调出风大多是硬风直吹,很多用户担心健康问题往往不敢久吹。为解决这个问题,卡萨帝早在2016年推出的云鼎空调中,就首次提出软风概念,通过创新三面出风的出风口设计,改变了硬风直吹的风感,为行业带来了“吹软风”1.0版。

  原创双塔软风。而后,卡萨帝又观察到,影响空气舒适度的不仅有硬风,同时还有空调的冷风。为此,卡萨帝原创双塔软风,通过射流匀风科技,让空调风先融合20%的自然风再吹出,由此获得23℃的软风,减少了冷风对用户的影响。

  迭代主动软风。其后在双塔软风基础上,卡萨帝空调又再次进化,针对不同用户的定制需求迭代出了主动软风。例如在2021年推出的鉴赏家空调通过主动软风技术升级,在主动匀风的基础上增加内置雷达感知功能。检测人体移动,区分人和物体,判定人体数量,位置和距离,可以做到风随人动,或风避人吹,从另一个维度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创新复合软风。随着卡萨帝空调的又一次“质变”,功能更丰富、体验更自由的复合软风出现了。以星云空调为例,不仅继承了双塔造型和23℃软风,还搭载水氧洗空气科技,实现了除菌、加湿的目的。此外,用户还能单独开启健康塔与空调塔,实现独立升温、降温、加湿、除菌、净化,解决了空调功能无法单独使用的难题。

  首创智慧舒适家系统。除了风感更舒适外,卡萨帝搭载智慧舒适家系统,也让空调变得更聪明。以前提到“冷暖自知”,是指用户对温度的主动感知,而现在,空调一样可以做到。这就要提到卡萨帝首创的类人智能决策系统——“智慧舒适家”,不仅可以声纹识别,还能识别不同地区和季节气候,更能根据全环境感知进行主动决策和服务,让空调同样可以“冷暖自知”。

  从“质变”到“量变”,卡萨帝空调7年高端第一

  通过对科技的创新与迭代,卡萨帝空调为风感带来了一次次“质变”。而在这一过程中,卡萨帝也在产品与市场方面,不断迎来了“量”的变化。

  产品方面,卡萨帝不仅推出了云鼎空调、鉴赏家空调和星云空调。在不断迭代中,其先后推出搭载红外感温科技实现多温区送风的天玺空调,具有双动力衡温新风系统和Ai语音技术的指挥家空调,以及能实现全空间衡温的银河空调等多款产品,满足了不同用户对舒适性的不同需求。

  在市场方面,卡萨帝空调也在历经数次“质变”之中,引发了高端空调份额的持续提升。2016年,卡萨帝空调首次诞生;至2017年,仅一年时间就占据2W+空调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实现从0到1的突破;2018年,位居1.6W+空调市场份额首位,占比达40%以上;2019年,在1.5W+空调市场实现份额第一,高端优势持续扩大。回首2017-2022年,卡萨帝空调已连续六年稳居高端第一。而在2023年开年以来截至第11周,卡萨帝空调在1.5W+市场继续以32.88%的年累份额稳居榜首。

  由创新科技引发的“质变”,带来高端空调市场的“量变”。在这样的发展路径中,卡萨帝空调不仅为用户打造了不断迭代的舒适体验,也为自身引领高端市场提供了不断增长的动力。同时,这也为高端空调的快速发展,建立了值得借鉴的成功范例。

标签:卡萨帝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