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海外承压!海尔冰箱5年5连涨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3年04月04日
冰箱海外承压!海尔冰箱5年5连涨 ......

  回望2022年的全球冰箱市场,收缩压力持续加大。据《全球冰箱冷柜产业及市场年度研究报告》显示,全球冰箱冷柜的产量、销量分别同比下滑10.2%、6.3%。

  在市场承压背景下,海尔冰箱却逆势上扬,按下了增长加速键。GfK中怡康数据显示,在海外,海尔冰箱成为了自2018年以来唯一“5年5连涨”的品牌,其中,2022年的销额同比增幅达18%。在海外市场的带动下,海尔冰箱的品牌零售量蝉联全球15连冠,更直观来看,已经达到了“平均不到1秒进入1个家庭”的销速。

  海尔冰箱逆势增长的动力来自何处?从4月3日发布的《不到一秒,世界新鲜开场》视频中我们可窥见一二。如视频内容所示,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海尔冰箱不断创新领先性保鲜科技,为各国用户个性化需求匹配相应高端产品;同时,拓展冰箱外延服务,为全球用户提供成套的智慧饮食生活体验。

  海尔冰箱在海外:唯一5年5连涨

  受库存量增多、原材料上涨等各种因素影响,2018年-2022年全球冰箱市场在波折中不断前进。拿最近的2022年销售数据看,大洋洲及西亚冰箱同比增速为6.4%、8.7%,而其余地区的冰箱冷柜销售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欧洲降幅尤为明显,同比下滑21.2%。

  大环境也使得各冰箱品牌呈现出降多涨少的局面。行业海外销额榜单显示,自2018-2022年,除海尔冰箱以19%、8%、24%、30%、18%的涨幅实现5年5连涨,其余品牌在不同时段皆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在降幅尤为明显的欧洲,海尔冰箱的表现仍可圈可点。2022年上半年,海尔多门冰箱在德国、英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波兰6国的多门市场份额居TOP1,价格指数超过140。截至2023年1月,海尔冰箱整体份额在欧洲跃居TOP3。

  同时,在美国,2022年海尔冰箱也赶超了惠而浦,居当地市场TOP1。在全球用户的选择下,海尔冰箱品牌零售量连续15年居全球第一,更具体看,其获得了平均不到1秒就进入1个家庭的好成绩。

  立足用户需求:科技、产品、场景创新齐头并进

  在集体减速的大环境下,海尔冰箱之所以加速增长,关键在于以用户需求为核心。从《不到一秒,世界新鲜开场》视频中可以看到,在中国、美国、德国等国家,用户对健康储鲜越来越关注,对便捷、智慧的收纳、厨居场景需求也越来越高。这也就意味着科技、产品、场景的高端升级仍是市场增长的关键机会,而海尔冰箱正是把握住了这些机遇。

  首先,基于全球用户健康需求,不断迭代领先性储鲜新科技。就拿在欧洲畅销的新品“超高端多门冰箱Cube 90 Series 7”来说,基于原创的洁净冰技术和独立制冰模块,其制出的冰块纯度比普通冰箱更纯净。在中国,以博观系列为代表,在阻氧干湿分储科技、底置恒温保鲜科技等原创加持下,即便是存储松茸、帝王蟹、牛排等高端食材,也能锁住原汁原味,营养不流失。

  其次,基于各国用户不同习惯,提供差异化高端产品。比如,在俄罗斯,针对当地用户习惯把汤锅放进冰箱里,海尔冰箱设计出折叠搁物架,让用户只要轻松一推,就能收纳整个汤锅;在印度,针对用户多为素食者,冰箱使用95%以上为冷藏区,海尔冰箱上市了BM品类不弯腰冰箱,打造印度第一BM品牌,品类份额接近70%;在日本,针对当地厨房面积较小,但用户需要存储更多食材,推出了超薄T门产品,实现容积大且占地小……

  此外,在智慧生活时代,为用户打造智慧厨房场景。基于海尔智家在欧洲推出的智能操作系统,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实时管理冰箱温度,并实现冷藏、冷冻自由转换。出门在外,用户也能通过手机随时查看海尔冰箱内的食材清单。如果所选菜单中缺少某个食材,还可直接在线购买……由此,用户所能获得的是买、吃、存、做等全场景美食体验。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海尔冰箱通过科技、产品、场景多重布局,全面打开了国内、海外市场,由此获得了逆势勃发的增长动能,而这样持续上扬的潜力仍在不断释放,未来可期。

标签:海尔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