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充分消费与岁月沉淀所成就的卡萨帝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3年05月19日
被充分消费与岁月沉淀所成就的卡萨帝 ......

  10年问鼎高端第一,再实现6年10倍增长。

  这个在家电领域屡屡创造引领的品牌,就是卡萨帝。

  20年间,中产阶级快速崛起,使许多人的生活方式与消费习惯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卡萨帝正是在新消费的历史性机遇下加速成长。

  成功不是偶然。卡萨帝凭借对用户的深刻洞察,往往能先于市场,推出更切合用户核心需求的产品。不靠一个爆款、一次运气,而是一步一个脚印,在岁月沉淀中稳健前行。

  卡萨帝始终认为,不应局限于关注家电的环保舒适、健康安全、美学科技等表面属性,而是应该交付消费者“更好的生活方式”。从产品、到场景、到生活方式,品牌对“高端”的定位随时代同行,在持续升级迭代中引领着市场与行业风潮。

  如今,已成高端家电领导者的卡萨帝,仍坚守创新底色,不断挑战自我、合作创新、征战新市场。长路漫漫,未来依然值得期待。

  高端品牌“破冰”

  2006年,卡萨帝创立之初,面临的市场环境并不友好。

  一方面,伊莱克斯、西门子、三星和松下等国际品牌盘踞在高端市场,几乎没有给后来者“留下余地”。另一方面,政府发起家电下乡激励政策,整个行业疯狂“内卷”,大家都在比拼谁能将眼前的产品做到价格更低、质量更优、服务更好。

  那时,在意研发、坚持创新的卡萨帝,可谓其中“异类“。

  时间与市场逐渐证明,一切投入都是值得。卡萨帝终于迎来“厚积薄发”的转折点。

  2016到2020年,卡萨帝连续5年复合增长率达36%,以冰箱超行业4倍、洗衣机超行业5倍的均价,实现了高单价、高份额、高增幅。据GfK中怡康的专业市场数据,截至2023年Q1,卡萨帝1w+冰箱份额已达到40%;1w+洗衣机份额为86.3%;1.5w+空调份额为29.2%,均占据绝对优势地位。

  沿着冰箱、洗衣机、冰吧、酒柜、空调、热水器,卡萨帝在家电品类逐一突破,每一步都走得坚定、不易。据悉,冰吧、酒柜的市场份额在2022年就分别达到了68%和86.2%,厨电零售逆增30%,热水器份额净增1.5pct。

  十年登顶之后,卡萨帝实现高端市场“6连冠”,并在冰箱、洗衣机、空调等传统优势品类实现份额净增。品牌的创新开拓从未停止,通过不断自我迭代,全面夯实领先优势,未来潜力依旧无垠。

  产品结构则呈现令人惊异的“活力”——卡萨帝每每推出新品,都呈现极强“战斗力”,在市场上可谓“弹无虚发”。根据2023年的最新案例,融入智慧空气场景解决方案的卡萨帝星云空调,上市一个月即拉动高端份额提升3.8pct。

  从另一个角度,卡萨帝的成长故事,也是一部消费升级史。

  过去十年,随着城镇化率的提高和居民人均收入的增加,中国居民的人均消费增速均超过8%。据《2021胡润财富报告》,中国拥有千万人民币家庭净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206万户。这一批与中国梦共同成长的新中产家庭,逐渐成为中国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引领者。

  一个典型画像或许是,在注重事业的同时,也愿意停下来享受生活,乐于尝试新鲜事物,敢于表达自己的态度与偏好,也因见多识广更为挑剔,对产品品质精益求精,不懈地追求更舒适美好的生活。

  消费整体呈现升级化、休闲化及个性化的新趋势,品牌也需要不断创新与改变,积累足够多的好口碑,才能从丰富选择中脱颖而出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卡萨帝能在高端人群中建立的广泛的品牌影响力,正基于此。

  这种选择与被选择,也像是一种双向奔赴、互相成就。

  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与口味渐“刁”的消费者,成为了提醒卡萨帝不断创新进步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使其不敢松懈丝毫;也正是对用户的关注和追求卓越的精神,让卡萨帝快速成长为行业的佼佼者,在高端领域不断扩大优势。

  创新,征战星辰大海

  博采众长,成就新我,这是一条“难而正确”的路。

  从制造端拆解卡萨帝的产品,每一个品类颠覆性创新的背后,都集合了全球优势研发资源——找到世界上最好的产品,然后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做创新。

  一个典型案例是,卡萨帝对“法式对开门冰箱”的重新演绎。

  针对消费者“容量大、空间小”的痛点,卡萨帝“推倒了”风靡全球的对开门冰箱左右结构中间的那个竖梁,将其命名为“French Door”(灵感源于法国的一种建筑风格)。同时,卡萨帝冰箱意式抽屉式设计也惊艳登陆市场,很快引起国内外同行争相“学习”,并得到欧洲媒体报道。

  更为难得的,卡萨帝不是只打造一个爆款,而几乎是“件件有亮点,年年有突破”。

  2021年发布的“鉴赏家”套系,是全球首套以东方美学为设计理念的高端成套家电。青绿色的山水意境,令人印象深刻;2022年发布的极简北欧风“光年”套系,在今年获得了被誉为“全球智慧生活领域奥斯卡”的艾普兰年度设计奖;2023年全新发布的“星空”概念套系,则是携手著名工业设计师杨明洁,表达了对未来高端家电的设想。

  上述成果,体现了卡萨帝积极推动科技艺术融合的先进理念。不说一句空话,品牌正以一个又一个的产品,书写着引领未来的“智慧生活”新解法。

  值得一提的是,卡萨帝不仅在国内市场表现出色,也得到了国际市场的认可。多年来,卡萨帝的产品始终走在行业最前沿,通过智慧场景优势,品牌已先后入驻了德国、英国、法国、瑞士等国多个知名建筑,在海外市场的拓展持续加速。

  未来,卡萨帝将继续探索出海,向全球市场迈进,为“国际高端家电品牌”的定位注入新内涵。海外布局的持续推动,也有望成为第二增长曲线。

  沉淀,不止生活方式

  作为普通的消费者,对卡萨帝的印象或许更为简单直观——基于产品,书写场景,卡萨帝正成为“高端生活方式”的定义者。

  创立品牌之初,卡萨帝就充分认识到:再好的硬件设施都有自己的功能局限,不能局限于“兜售产品”, 必须主动发现并解决人们生活中的“小小无奈”。这种“前瞻性”战略,既为品牌赢得了用户的信任和忠诚,也为其领先于竞争对手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单个产品的细节感受或许不明显,当场景串联起来,就有了更主动、更智慧的交互体验。

  当你下班归来,用指纹解锁打开家门,全屋灯光就会渐渐亮起;先去洗个澡,智慧浴室已经根据你的沐浴习惯准备好了热水;“复合软风”空调已将房间调整到合适的温湿度;烤箱的“300℃超高温自熟技术”,仅需3分钟就能烤熟意式披萨,让你迅速吃上晚餐;再从“细胞级养鲜”的冰箱中,拿出通过“一键下单”的进口水果作为甜点;这时洗衣机已经帮你完成了厚重衣物的洗烘工作,可以美美地休息啦。

  文字始终单薄,为了让更多用户能够“沉浸式”感受这样的氛围,卡萨帝在各地的核心商圈加速布局“品牌体验场景中心”。2023年以来,卡萨帝艺术生活馆已相继入驻上海环球港、香港广场、第一八佰伴、剪刀石头布家居生活广场等。

  在这里,人们不是来“找货”,而是在不同场景中放松、体验、交互、感受,与卡萨帝共同探索“未来生活”。如有心动,与卡萨帝深度结合的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则能帮助用户定制改造,将美好体验一站式带回家。

  正如品牌名称卡萨帝“Casarte”,源自意大利语“La casa”和“arte”,即“家”和“艺术”,充满艺术的家庭。极致的生活美学,不仅渗透在每一件产品设计中,更融入了每一个选择卡萨帝的温馨家庭。

  对于品牌而言,场景化也营造了更多触点,卡萨帝的市场想象力得以拓展。品牌未来成长性有望进一步激发,步入发展新阶段,甚至推动整个高端家电市场迈上增量新台阶。

  从高端品牌到高端生活方式的引领,从场景融合到海外布局构筑第二增长曲线,卡萨帝正向着更广阔的市场出发。未来,期待卡萨帝能够在创新的道路上继续沉淀、成就,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

标签:卡萨帝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