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携手抖音生活服务,在生意发生的地方做品牌

转载 网路转载 | 2023年05月25日
vivo携手抖音生活服务,在生意发生的地方做品牌 ......

伴随互联网对大众生活的持续渗透,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逐渐习惯于线上内容“种草”,线下体验“拔草”的消费模式,线上线下一体化成为品牌商家推广新品、提升品牌声量与销量的全新营销策略。与此同时,成长于互联网时代的年轻消费群体,对于品牌营销策略的要求更加严苛,他们不仅在意产品品质,更注重品牌背后代表的内涵,包括品牌价值观、文化以及产品带来的全新生活方式。

如此,不刻意的,真正地与他们玩到一起,成为品牌与年轻消费一代建立起联系的关键。

怎么玩?海量流量之下,如何撬动目标用户的关注?又该用什么的场景去抓住他们的心智,完成销售转化?

今年4月份,vivo与抖音生活服务联手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新品打爆跨界营销答卷。

Part 1:在生意发生的地方走进用户生活

4月底,vivo隆重推出新品折叠旗舰vivo X Fold2和X Flip。为助力新品销售,vivo与抖音生活服务特色城市IP「一城一味」在上海北外滩联手打造了“春日限定咖啡市集”活动。活动现场,多家上海特色咖啡店铺商家摆出特色咖啡小摊,浓香缭绕。萦绕于咖啡香气之中的,还有让人忍不住驻足拍照打卡的巨型咖啡杯、震撼折叠巨幕、互动大屏、裸眼3D展艺术等等多项创意元素。

咖啡香与新潮科技感的巧妙融合,让上海北外滩成为颇具吸引力的打卡点。活动期间,该咖啡市集吸引百万人次打卡体验,并在线上撬动7亿余人次关注;抖音、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共计产生活动相关热搜7个,有4个抖音热榜持续霸榜两周,最高登上热榜TOP2。该咖啡市集在线上线下的破圈扩散,让更多人感知到了vivo新品折叠旗舰vivo X Fold2和X Flip的产品特性。

作为互联网的原住民,年轻一代的消费群体,不仅已经习惯于线上“种草”模式,而且也热衷于在社交平台分享自己的生活体验。据国元证券发布的《2022年新零售行业年度策略报告》指出,超75%的90后会在内容平台上分享美食打卡、聚餐菜品等内容,来满足自身的社交需求。

在咖啡市集现场,除了将充满生活气息的咖啡与大屏撸猫、观赏3D艺术等新潮科技实现融合之外,抖音生活服务与vivo还铺设了趣味打卡物料、策划推出了集卡获奖等创新互动体验,调动用户参与并分享的兴趣,助推活动实现二次曝光。至活动结束,抖音端内自动生成经验合集「打卡外滩巨型咖啡杯」视频播放量已经超过5.7万人次。

作为“咖啡之都”,上海拥有超过8000家咖啡馆,数量为世界之最。对于众多上海人来说,喝咖啡早已是一种日常的生活方式。本次vivo与抖音生活服务在上海跨界联手打造咖啡市集活动,无疑是把新品带入了消费者的另一生活场景,并与之真正的玩在一起,有力强化用户对vivo新品和品牌特色的感知。

Part 2:在用户生活方式中构建生意新可能

这其中,抖音生活服务发挥了怎样的优势与作用?

对不少人来说,上海、咖啡这两个名词背后彰显的即是精致与时尚。这与vivo主打为目标客群提供精致生活体验的理念,不谋而合。vivo的目标群体以追求自我价值体现、注重生活品味和格调的资深中产及都市丽人为主。他们有事业上的成就,也有彰显自我态度的兴趣爱好。

而通过发挥自身商家资源与兴趣人群聚集优势,在上海把咖啡商家与咖啡爱好者聚集起来,为vivo构建与潜在消费者深度沟通的机会,这是抖音生活服务在本次跨界营销活动中的第一大价值点。简而言之,即,抖音生活服务为vivo带来了精准捕获目标客群的助推作用。

作为帮助商家创造更多生意增量的平台,抖音生活服务不仅拥有丰厚的实体商家资源,同时基于其兴趣内容聚合优势,也拥有海量的创造性内容及兴趣人群。数据显示,2022年,超过4100万人在抖音发布打卡餐饮美食视频,该平台餐饮兴趣用户数量稳定攀升。此外,还有90%的用户平常会关注本地生活服务信息。这意味着,在抖音生活服务基于用户兴趣和地理位置信息进行本地化内容推荐的机制下,众多上海本地的咖啡爱好者将在线上得知这一活动信息,并被吸引至线下打卡。

也就是说,在线下咖啡市集,vivo获得了一次与追求精致生活体验的年轻人进行深度对话的机会,为新品在目标人群的精准销售打下良好基础。

在抖音生活服务,优质内容既能够撬动用户关注,也能帮助品牌缩短用户消费决策,实现高效转化。其中,达人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们通过精彩的内容和强大的影响力,将品牌与用户联系到一起,并推动消费决策。2022年,在抖音生活服务,有72%的商家借助邀请达人探店收获订单。在本次活动中,抖音生活服务带来的第二项价值点,是发挥丰富达人资源优势,助推vivo新品声量跨界出圈。

活动中,抖音生活服务联动上百位不同类型、风格的达人前往咖啡市集打卡、推广,推动vivo新品声量实现广泛破圈扩散。在咖啡市集现场,达人们围绕“大屏撸猫&vivo X Flip小折叠ootd”进行打卡种草,既带动了更多上海本地消费者前往现场参与、购买新品,也强化了用户对vivo新品精致感与科技感并存的认知。

满足用户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一切生意增长的基础。本次vivo和抖音生活服务的跨界,让我们看到了品牌增长的全新可能:有多少生活方式的新想象,就有多少种生意的新可能。依托强大的内容生态、充满烟火气息的实体商家资源和兴趣人群的聚集能力,抖音生活服务将给品牌商家们带来丰厚的跨界营销新想象。

标签:vivo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