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兴和代表团参加“太湖之芯”半导体产业峰会,与湖州共兴“芯”篇章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3年05月17日
国科兴和代表团参加“太湖之芯”半导体产业峰会,与湖州共兴“芯”篇章 ......

【小熊在线讯】5月13日-14日,“太湖之芯”半导体产业峰会在湖州开幕,国内半导体行业专家及客商近300人参与其中,共谋湖州半导体产业发展新未来。北京国科兴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COO姜福革、合伙人赵红宇及投资总监李忞智共参盛会。

半导体及光电产业是支撑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作为“长三角之心”,湖州进一步发挥长三角中心区位优势,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着力打造包括半导体及光电在内的八大新兴产业链,产业转型升级向纵深推进。具体推动政策包括:设立总规模不低于200亿元的产业基金、新增300亿元以上的项目专项贷款、安排100亿元用于半导体及光电项目投入补贴、安排1亿元用于奖励半导体及光电产业招商引才等。

会上,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颁发了“太湖之芯”百人汇智库专家聘书,这标志着“太湖之芯”百人汇正式成立。洪湖鹏表示,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从目前趋势看,以第三代半导体为代表的新材料,正在超越摩尔技术抢占制高点,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基石。基于此,湖州把半导体及光电产业作为重点打造的八大新兴产业链之一,立足实现“五年千亿”发展目标,制定实施“太湖之芯”产业发展规划,出台实施加快推进“太湖之芯”计划的若干政策,建设西塞科学谷等高能级科研平台以及一批专业化、特色化产业平台,全力打造长三角半导体及光电的特色产业发展高地。

峰会期间,合伙人COO姜福革被邀请为创赛专家评委对参赛项目进行了针对性点评和指导;合伙人赵红宇参加了“太湖之芯”百人汇圆桌论坛,围绕半导体产业领域,“大咖”们共谋湖州半导体及光电产业发展新未来;投资总监李忞智作为清华半导体创赛主持人,推动整个项目路演顺利进行。

北京国科兴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源自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是高效运作的市场化股权投资平台。公司成立的四年间,始终聚焦于硬科技,半导体更是公司的重点投资领域,尤其重点投资具有国产替代意义的集成电路核心器件、核心材料和核心设备及有望成为半导体各细分领域龙头、或能够开创新技术路线的优秀企业。基于此种投资策略,国科兴和在此次路演会上推介的项目在其赛道上荣获第一名,获得了参会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

南太湖新区作为湖州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核心区进行了产业平台推介,加速半导体及光电产业链培大育强,擦亮科技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名片。国科兴和亦将继续深耕硬科技,抓住未来10年中国科技与创新蓬勃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与湖州一起共兴“芯”篇章。

标签:国科兴和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