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纪录,中科宇航力箭一号遥二运载火箭“一箭 26 星”发射成功

转载 转载网络 | 2023年06月07日
“力箭一号”即为“中科一号甲”(ZK-1A)运载火箭,由北京中科宇航探索技术有限公司研制,是目前国内运载能力最大的固体火箭。 ......

6 月 7 日消息,中科宇航官推宣布,力箭一号遥二运载火箭于今日午间发射成功,将 26 颗卫星送入轨道。“一箭 26 星”也是我国一箭多星发射的新纪录。

查询到,“力箭一号”即为“中科一号甲”(ZK-1A)运载火箭,由北京中科宇航探索技术有限公司研制,是目前国内运载能力最大的固体火箭。

力箭一号为四级固体运载火箭,是“中科一号”系列当中的无助推构型,由基本型“中科一号”衍生而来。该火箭起飞重量 135 吨,700 公里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 1330kg。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