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镜》主创坦言曾试用 ChatGPT 编写剧本,但效果不理想

转载 网络 | 2023年06月07日
《黑镜》(Black Mirror)第六季将于 6 月 15 日开播,主创查理·布鲁克(Charlie Brooker)在采访中坦言,在创作剧本过程中,曾使用过 ChatGPT 来生  ......

6 月 7 日消息,《黑镜》(Black Mirror)第六季将于 6 月 15 日开播,主创查理·布鲁克(Charlie Brooker)在采访中坦言,在创作剧本过程中,曾使用过 ChatGPT 来生成一集剧本,但效果并不理想。

布鲁克在接受《帝国》杂志采访时表示:“我曾玩过一段时间 ChatGPT,我输入的第一个命令是‘生成一集《黑镜》主题剧本’”。

布鲁克表示,ChatGPT 生成的剧本乍看起来还不错,但仔细审查后发现糟糕透了。从报道中获悉,ChatGPT 只是查找《黑镜》剧集的所有概要,然后将它们混在一起。如果你继续深入地挖掘,就会发现没有任何原创内容。

(图)

布鲁克认为 ChatGPT 等生成式 AI 只是一门技术,无关好坏,主要是看人类如何运用它。

布鲁克也从 ChatGPT 的回复中清晰地了解到,《黑镜》剧集已经形成了一定的思维惯性,如果不能打破自己的规则,那么《黑镜》剧集也没有必要继续下去了。

《黑镜》第六季依然由系列编剧查理·布鲁克操刀,小粉亚伦·保尔、乔什·哈奈特、凯特·玛拉、米哈拉·赫罗德、萨尔玛·海耶克等主演,号称是系列最峰回路转、最出神入化、最出人意料的一季。

标签:ChatGPT 黑镜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