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新基建投资进入冲刺期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5月13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一直呈现趋稳回升的势头,内需潜力释放、表现亮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一直呈现趋稳回升的势头,内需潜力释放、表现亮眼,彰显出我国经济的底气和实力。值得关注的是,本轮投资增长中,5G等新基建成为新的亮点,公共设施等补短板效应也在持续显现。以创新引领,紧密围绕高质量发展,成为今年投资的主线。

  新型基建投资是2019年稳投资的最大亮点,也是创新引领高质量投资的典型代表。《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业内采访获悉,目前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投资力度和规模空前。特别是随着商用“鼓点渐急”,5G投资已经进入冲刺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浙江、江苏、北京、重庆等逾10省市出台5G产业规划方案,多地划定5G覆盖时间表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三大运营商2019年将投资超过300亿元部署5G发展。

  业内表示,未来几年5G新基建投资建设高潮将延续,全国总投资规模将达1.2万亿元;到2030年,中国约6%的GDP将会由5G产业直接贡献。

标签:5G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