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太阳能发电已比电网供电便宜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8月13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英国《自然·能源》杂志12日在线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称,中国城市的工商业太阳能系统供电已经比电网供电便宜,这可能刺激中国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英国《自然·能源》杂志12日在线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称,中国城市的工商业太阳能系统供电已经比电网供电便宜,这可能刺激中国工商业在未来增加使用太阳能系统。

当太阳能发电的价格高于电网供电价格时,采购太阳能系统的经济刺激便会下降。针对这一情况,许多国家采取的做法是补贴太阳能系统。即便有些国家可能不会提供大规模的补贴,但如果劳动力和系统硬件成本较低,也许意味着太阳能发电的价格或达到与电网供电价格持平的地步。

此次,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研究人员严晋跃团队,估算了中国城市的太阳能系统电价和电力产出总量,并将其与城市的电网供电价格做了比较;另外他们也估算了电网参照系下太阳能发电的价格,也将其与煤电价格进行了比较。

研究团队发现,在中国所有的344个城市,工商业太阳能光伏系统能够以低于电网供电的成本发电。在其中22%的城市中,并网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发电成本也低于煤电。

现有电力能源的主要来源有4种,火电、水电、核电和风力发电。理想的新能源则要同时符合两个要求:其一是蕴藏丰富、不会枯竭;其二是安全、干净,不会威胁人类和破坏环境。太阳能发电作为一种新兴的可再生能源,被认为将成为21世纪全球主要能源之一。

标签:科学 科技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