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二维码的日本人为什么不爱扫码?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08月28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如今,中国移动支付已经广泛普及,支付宝、微信成为日常小额支付的主流,年轻人出门不带钱包司空见惯。很多国家也都在大力推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如今,中国移动支付已经广泛普及,支付宝、微信成为日常小额支付的主流,年轻人出门不带钱包司空见惯。很多国家也都在大力推广移动支付等新兴交易方式。

但在二维码诞生国日本,移动支付却并不流行,超过80%的交易仍然使用现金,这到底为什么呢?

据央视报道,究其原因,是因为日本人口老龄化严重,超过28%的人口年龄在65岁以上,老年人习惯现金支付,对于无现金支付方式几不会用, 也不想学。对于他们来说,接受新技术、改变习惯是一项不小的挑战。

有调查显示,40%的外国游客对日本无现金支付普及程度不高感到不满。

为了改变现状,日本政府计划给与那些采用无现金交易的商家津贴或免税额度,希望到2025年无现金支付的普及率能达到40%。

资料显示,二维码(QR code,也称“快速反应码”)早在1994年就被日本人发明了。二维码的发明者腾弘原(Masahiro Hara)来自日本Denso Wave公司,这家公司是日本电装株式会社(Denso Corporation)旗下的子公司。Denso Wave公司依然有帮企业客户定制二维码的收费服务,但对普通人日常扫码使用的二维码技术不收取专利费。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