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推出全新5G网络基础设施平台 助力蜂窝生态系统向vRAN和互操作网络转型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0年10月21日
Qualcomm推出全新5G网络基础设施平台 助力蜂窝生态系统向vRAN和互操作网络转型 ......

10月21日,Qualcomm宣布推出5G网络基础设施系列芯片平台,面向从支持大规模MIMO的宏基站到外形紧凑的小基站的广泛部署场景,加速蜂窝生态系统向虚拟化、互操作无线接入网络(RAN)的转型——这一趋势由5G驱动。Qualcomm推出三款全新5G RAN平台:Qualcomm射频单元平台、Qualcomm分布式单元平台和Qualcomm分布式射频单元平台。此次发布的三款平台是全球首批宣布的专为支持领先移动运营商部署新一代开放式融合虚拟RAN(vRAN)网络而打造的解决方案。上述平台旨在支持通信设备厂商将公网和无线企业专网变革为创新平台,实现全部5G潜能。

Qualcomm 5G RAN系列平台的主要亮点: 1、面向宏基站和小基站:上述解决方案可面向广泛类型的网络基础设施提供可扩展支持,从支持大规模MIMO的宏基站到小基站。 2、高性能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Qualcomm 5G RAN平台采用完整的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包括基带、收发器、射频前端和天线面板),旨在实现包括大功率、大容量在内的卓越无线性能。 3、支持集成硬件加速的高性能虚拟化产品:灵活的vRAN架构集成可支持调制解调器和前传处理的硬件加速器,旨在支持高吞吐量、低时延的网络处理,兼具出色能效和紧凑设备设计。 4、灵活、可扩展的互操作接口:支持分布式单元(DU)和射频单元(RU)之间的全部主要5G功能划分选项,从而可将RAN解耦为符合标准和可互操作的模块化组件。 5、支持6GHz以下和毫米波的集成解决方案:分布式单元(DU)原生集成同时支持6GHz以下和毫米波的基带,射频单元(RU)支持全球5G 6GHz以下和毫米波频段以及4G频段。

标签:Qualcomm 5G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