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驾到,ARCFOX αT的自动泊车技术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4月16日
最强大脑驾到,ARCFOX αT的自动泊车技术 ......

现在,汽车已经成为每个家庭的标配,开车出门最困扰的莫过于停车问题。尤其是在一二线城市,车辆密度大、车位紧凑,无论是地上车位还是地库车位都是“夹缝中求生存”。停车空间狭小,难倒了一大片司机,可谓“最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眼前就有一个车位,我却停不进去”。很多新手和女司机不禁会想,如果车辆能够自动泊车该有多么幸福。

ARCFOX αT首创35km/h速度最强泊车

随着智能科技的发展,现在大多数车已经配备自动泊车功能,但由于技术不够成熟,多数情况下还无法进行实际场景应用。许多车主在体验自动泊车功能后仍不够满意,原因主要集中于两点:第一点“脑子笨”——车辆不够灵活,只能车尾进,对停车位也有一定限制要求;第二点“停得慢”——日常宝贵的时间全都浪费了,最终车主只能抱怨一句“这自动泊车功能我要它何用?”。但就在近日,一款新能源汽车ARCFOX αT进入大众视野,亮眼的自动泊车技术可以快速解决车主停车的燃眉之急。

ARCFOX αT配备了博世全球首款遥控泊车辅助(Remote Park Assist)功能,在拥挤的停车场和地下车库,车位空间狭小,停车入库余量不足时,通过手机等智能终端的控制,驾驶员可在车外轻松完成车辆的泊入车位或者驶出,不仅停车更加便捷放心,而且不用担心因为空间不足,下车打不开车门的问题。

另外,路边的线型车位,当两侧都有车停放时,普通自动泊车功能可以将车辆慢速泊入。但是,当出现连续一个以上的空车位,普通自动泊车会因为周遭探测不到参考物导致功能无法使用,最后还是需要车主手动泊车。而“聪明的”ARCFOX αT可借助环视摄像头系统与超声波传感器的数据融合,探测地面停车线位置,准确快速的停车入位。

现在很多自动泊车基本是5km/h,ARCFOX αT在软件与硬件的共同支持下,泊车速度可达35km/h,遥控泊车辅助的车位识别性能以及极端条件下泊车成功率都得到了极大提升,不受任何场地限制,不论是拥挤的狭小车位,还是空旷的线型车位都是“说停就停”,让驾龄10年以上的老司机也为之汗颜。

ARCFOX αT还拥有全球首创车头垂直泊入泊出,这对于电动车主来讲受益万分,不管你的充电口是前置还是后置,都再也不用提着充电线,小心翼翼的侧身走过两车中间进行充电。充电口就在充电桩边上,下了车只要一弯腰就能轻松充电,然后潇洒从容的离开。

自动泊车背后的α-Pilot驾驶辅助系统支撑

亮眼的自动泊车技术后面,是ARCFOX αT武装到牙齿的超强智能配置。搭载α-Pilot驾驶辅助系统,采用博世最新一代高性能环境感知传感器与驾驶辅助域控制器,除了自动泊车以外,还可轻松实现自动跟车、车道保持、换道避险、自主避障防撞、交通标志识别等驾驶辅助功能。在跑长途时,可大幅减轻驾驶员的驾驶疲劳感,提升安全系数。

硬件方面配备5个第五代毫米波雷达,1个第三代多功能摄像头,探测精度高达200万像素,4个第二代环视摄像头,支持高级自动泊车;12枚第六代超声波传感器,1个域控制器,具备高车载运算能力,支持最高功能安全ASIL-D等级,即使在有车辆、有行人、有限行道路标志线的复杂工况下,也可做到高准确度的检测。

ARCFOX αT智能硬件实力对比

拥有最强大脑的ARCFOX αT,不仅自动泊车技术的完善度开创业内先河,它所搭载的α-Pilot超级自动驾驶系统更是引领新能源汽车智能新时代。

标签:ARCFOX αT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