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熙生物旗下「黑零」玻尿酸人参养护饮小米有品众筹上市

小熊在线 网络转载 | 2021年04月29日
华熙生物旗下「黑零」玻尿酸人参养护饮小米有品众筹上市 ......

说起玻尿酸,很多人想到的是医美注射,敷面膜,次抛外涂,但其实,玻尿酸又称透明质酸,还可以作为日常轻养饮品。

近日,「黑零」(谐音 Healing)透明质酸钠乳酸菌人参饮品在生活电商平台“小米有品”众筹上线,面向年轻人提供一种日常轻养饮品,保护肠胃健康,不到10天就获得近2000人的支持,众筹价格99元/盒(30ml*7袋)。玻尿酸又称透明质酸,来源于人体自身,在国外已广泛应用于各种食品和饮料当中。透明质酸这种活性物成分,具有保护消化道黏膜、增加免疫力等作用,其复配产品在医疗、食品中的应用非常成熟。

图说:「黑零」 透明质酸钠乳酸菌人参饮品“小米有品”众筹上市

今年1月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正式公告,批准由华熙生物申报的透明质酸钠(即透明质酸,HA)为新食品原料。我国早在2008年,就批准透明质酸钠为新资源食品,可以作为保健食品原料使用。

「黑零」玻尿酸饮品是国内首款面世的玻尿酸养护饮品。「黑零」,谐音 Healing,黑=黑科技,零=无限可能,「黑零」倡导以科技实力疗愈时间痕迹。产品中采用的食品级玻尿酸已经得到了国家卫健委的批准。其生产时使用了专利酶切技术,将高分子转变为低分子,方便人体吸收。此外,饮品中还添加了丹麦益生菌、人参、姜黄等,对人体具有多重有益养护,有助于身体健康。

图说:「黑零」 透明质酸钠乳酸菌人参饮品

口服养生,已经成为这届年轻人关注的热点。快节奏、高压力的工作,令人的身体处在亚健康的状态中,需要在正常饮食外增加对身体有益的有效的补充。在小红书上,关于口服养生产品的种草笔记有超过10万篇,还有多位明星倾心推荐。天猫国际的报告显示,口服养生品消费群体以女性为主,90后、95后年轻用户消费群体占比在近一年已超过50%。

「黑零」透明质酸钠乳酸菌人参饮品定位男性人群。虽然消费群体中女性仍是主力军,但在人均消费上,男性消费者却更胜一筹。Lycored也曾对英国和法国的480名消费者展开了一项调查,发现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接受口服美容产品。而「黑零」玻尿酸养护饮品,就重点针对男性消费者提供了一些使用场景,如商务应酬较多、连轴熬夜加班、常吃外卖等,采用了多重养护成分,保护肠胃健康,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图说:透明质酸钠产业龙头企业华熙生物出品

「黑零」品牌出品方是华熙生物,全球最大的玻尿酸研发、生产、销售企业,目前已占据全球玻尿酸原料47%的市场份额,拥有授权专利85项,拥有医药级、医美级、护肤级、食品级等不同应用场景的玻尿酸复配原料产品规格超过200个。

早在2003年,华熙生物就开始为国外企业提供食品级玻尿酸原料,是国内最早开始研究并生产食品级玻尿酸原料的企业,在济南、上海、法国拥有多个研发基地,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级绿色工厂等多个国家奖项。

图说:华熙生物研发中心

在国外,功能性食品早已流行多年,美国目前的功能性食品销售额达750亿美元,占食品销售额的1/3;欧洲的功能性食品也有2000多种,销售额以每年17%的速度增长。

目前,全球范围内已有许多生物活性物被广泛应用于食品原料中。其中,玻尿酸因其改善皮肤的功效被广泛使用。日本可口可乐旗下品牌からだ巡茶于去年12月推出了一款含玻尿酸的茶饮料新品,面向20-40岁的女性,其采用的玻尿酸原料就来自于华熙生物。

玻尿酸用于食品也得到了国内市场与食品行业的欢迎。今年4月,在由《食品工业科技》杂志社、食品伙伴网主办的“2021第四届食品科技创新论坛暨2021大健康食品发展论坛”上,由华熙生物自主研发生产的新食品原料“UltraHA透明质酸钠”获得本届论坛的两大奖项之一,“产品创新奖“。

图说:华熙生物首席科学家郭学平博士接受主办方颁奖

在2021功能食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教授表示,功能性食品,不仅包括古代常说的“药食同源”药食兼用的食物,比如陈皮、茯苓、夏枯草等,还包括像透明质酸这样的新食品原料,这是未来能满足消费者对食品功能除了能量和营养补给之外新的健康诉求发力点,这也是助推中国食品产业升级的关键武器。编 辑:T01

标签:小米有品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