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潜伏”纺织行业三载之久 到底以何等高超技艺完成行业破冰

小熊在线 网络转载 | 2021年07月05日
机器人“潜伏”纺织行业三载之久 到底以何等高超技艺完成行业破冰 ......

当前,中国很多传统制造业普遍是劳动密集型产业,人工依赖程度高,供应链周期长,加上工作环境恶劣,工人劳动强度大,长期以来面临招工难、招工贵,以及控制成本、提高质量、加快周转等痛点,纺织行业尤甚。由于生产工艺要求,纺织车间是典型的高温高湿作业,并且纺织过程中极易产生粉尘和噪音污染,恶劣的工作环境影响着工人的身体健康。再加上纺纱时经常出现断线现象,由人工频繁接线,工人的劳动强度也较大。

作为轻型机器人专家的珞石机器人,一直致力于以技术赋能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通过机器人技术把人类从繁重、重复、不安全的工况中解放出来,一方面解决企业用工问题,降低企业管理成本,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另一方面解决整个行业的痛点和难点,助力行业加速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步伐,用效率改变世界的生产与生活方式。早在三年前,珞石机器人就已注意到了纺织业的困境。


客户是一家国内家纺用品头部企业,从创立伊始就同全球知名家居巨头实现了全面合作,为其配套生产沙发套、床垫罩、靠枕、窗帘等家居产品,目前已经成为其在中国地区的头部供应商。在客户纺织车间的纺纱工序中,客户希望能够导入机器人提升自动化水平。

纺纱是将动物或植物性纤维(例如羊毛或棉花),运用加捻的方式使其抱合成为连续性无限延伸的纱线,以便更适用于织造的过程。然而这一过程经常会出现断线问题,以往细纱断线后采用人工接头的方式,这也使得该工序成为环锭纺中劳动力最为密集的环节。由机器人代替人工固然可以提升自动化水平,然而机器人切入纺纱领域实现自动化有很多难点。其中之一便是如何实现机器人与纺纱设备的通讯,实现断线预警并且机器人能够精准快速地完成断线续接操作。

经过大量地研究和调试,历经三年,珞石机器人终于在纺织行业自动化上有所突破,并成功在国内某头部家纺企业实现应用落地。珞石机器人自主研发的高性能控制系统,使得珞石六轴工业机器人拥有世界一流的性能水平,再通过珞石提供的末端执行机构,把机器人放置在第七轴行走轴上,可以实现一台机器人对应多组纺织机纱线筒自动上下料,高效完成吸纱、拨纱、挂纱、取纱线筒、放空纱线筒动作。同时搭载智能视觉系统,实现机器人与纺纱设备的实时通讯,一旦出现断线现象,机器人便能立即接收到信号,通过末端执行机构精准快速地完成自动断线续接操作。

由机器人代替人工,不仅解决了拔动高速运行的纱线时容易出现的断纱问题,大大提高纺纱的产品质量,还能实现机器换人,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解决纺织企业招工难的痛点,助力企业实现高效自动化生产。

珞石机器人一直致力于通过技术赋能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未来,珞石愿将最新最前沿的机器人技术及解决方案深入应用到纺织行业,帮助更多客户实现高效、柔性地智能生产,持续推动纺织自动化的规模落地!

标签:珞石机器人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