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百度合作车型量产上市,Apollo汽车智能化业务优势开始显现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9月26日
多款百度合作车型量产上市,Apollo汽车智能化业务优势开始显现 ......

随着2021年只剩下不到100天,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正呈现出愈发白热化的趋势。几年前还被誉为新奇事物的汽车智能化功能,如今已经正成为新车标配。作为国内领先的自动驾驶和智能车联领域领导者,搭载了百度Apollo汽车智能化产品的新车也迎来了上市高潮。特别是今年下半年,随着多款车型的发布和量产,百度汽车智能化产品也在量产落地上实现重大进展。

9月29日,搭载百度AVP自主代客泊车的广汽埃安VPlus车型将正式上市。在日前举行的实车体验活动中,广大汽车、科技媒体对该车型使用的百度AVP功能纷纷给予了正面的评价。而在刚刚过去的9月23日,威马W6也在在上海邀请媒体对其上的百度AVP功能进行了核心展示。

广汽埃安VPlus

除了智驾产品外,百度Apollo智能座舱产品也纷纷在量产上市的新车上开花结果。不久前,与百度Apollo汽车智能化合作的热门车型福特MustangMach-E、吉利领克09也纷纷上市。小度车载成为两款车型的智能座舱主打的核心应用。


福特MustangMach-E


截至目前,百度AVP智驾产品已经和威马、广汽、长城等企业达成量产合作,合作车企和车型数量全国领先。百度智能座舱产品也已经搭载180万辆车型,已经成为智能汽车的门槛级配置。当前,百度汽车智能化产品已实现广泛搭载,成为国内外众多智能汽车企业的主流选择。

从底层商业思考上来,百度Apollo的汽车智能化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便是要将该公司在AI、自动驾驶、语音交互、服务生态方面的积累下放到车上,实现对智能汽车的全面赋能。看百度2020百度Apollo生态大会上,Apollo全新发布“智驾、智舱、智云、智图”四大智能化解决方案,带来行业领先的“乐高式”整车智能化解决方案。

其中,作为百度Apollo乐高式汽车智能化解决方案核心产品之一的Apollo智驾,ANP领航辅助驾驶以及AVP自主泊车产品,是基于Apollo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降维打造,成为全球最强的自动驾驶量产引擎。作为全面升级的“智舱”产品,小度车载2021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完整的智能座舱数字化解决方案,引领“人机共驾”的下一代智能驾舱。


百度ANP城市领航辅助驾驶系统


为推动汽车智能化产品走向量产,百度Apollo提出的是软硬件结合的产品解决方案,除了拥有ANP、AVP、小度车载等软件系统解决方案,百度还为合作伙伴提供全自主研发ACU等硬件计算平台。作为中国第一个可量产的车载自动驾驶计算平台,ACU成为百度赋能合作伙伴,推动自动驾驶技术量产普及的重量级产品。

结合自身在自动驾驶技术优势同时,百度Apollo还可以从具体场景出发,为车企提供基于用户需求和场景的产品解决方案。其中,基于量产ACU硬件平台,威马W6成为百度AVP自主泊车解决方案首个量产落地的车型,可以充分满足车主在车库及停车场区域自主取还车辆的实际场景需求。

现在,百度Apollo汽车智能化业务已经建立起全球最活跃的智能汽车产品生态圈,乐高式汽车智能化解决方案也成为国内外车企进行智能化技术量产的首选。随着百度Apollo与全球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建立起合作关系,更多搭载Apollo汽车智能化产品的车型将量产上市,为大众出行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智能出行服务。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