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Tek发布移动端光线追踪SDK 携手产业伙伴推动游戏体验升级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11月10日
MediaTek发布移动端光线追踪SDK 携手产业伙伴推动游戏体验升级 ......

MediaTek近日推出基于Vulkan扩展的移动端光线追踪SDK解决方案,并与Arm和腾讯游戏共同实现了移动端实时光线追踪技术的首次演示,为移动终端的光线追踪技术开发提供了必需的工具、框架和内容,进一步拓展游戏生态系统,共同推进光线追踪技术在行业的发展。

通过构建MediaTek光线追踪SDK,结合腾讯游戏为移动平台量身定做的光线追踪渲染管线,MediaTek与产业伙伴实现了移动端Vulkan base光线追踪解决方案,并结合硬件实现降噪等图像后处理方案,充分发挥移动平台GPU渲染潜力的同时, 利用新的硬件图像处理结合光线追踪特性以更低功耗实现画质的飞跃, 使得手机游戏的画质水平达到了全新高度。

MediaTek天玑系列5G移动芯片已被全球数千万部智能手机采用,拥有庞大的用户群。MediaTek推出的移动端光线追踪SDK解决方案提供了创建核心光线追踪功能的途径,包括路径追踪、屏幕空间光线追踪阴影、多重反射和任意表面反射等,并且兼容Khronos定义的行业图形标准,可让PC游戏开发人员能够轻松迁移到移动平台,为移动设备带来更逼真的沉浸式游戏体验。

伴随移动设备对图形技术的需求不断提升,MediaTek已与腾讯游戏开展多年的深度合作,共同优化智能手机的游戏体验。双方提早布局、协同开发了光线追踪在移动端的解决方案,为广大游戏开发者提供适宜移动平台开发的Vulkan光线追踪扩展API。得益于提前部署和密切合作,MediaTek在移动平台实现的光线追踪技术能效表现突出,为智能手机的落地应用铺平道路,将与产业伙伴共同推动游戏体验升级。

此外,近日的ODC21( OPPO 开发者大会 )上,OPPO光线追踪产品负责人田一真在现场展示了搭载天玑1200的OPPO Reno6 Pro手机端“实时”光线追踪技术,开发者们在现场实机操作,体验了水面反射、光滑的反射、阴影提升等效果,感受开启实时光追功能后画面真实感的大幅提升。该技术是OPPO与MediaTek联合搭建的基于Vulkan的移动端光线追踪解决方案,是移动端光追在手机上实机操作体验的里程碑。

预计在明年上半年,OPPO将通过ColorOS提供光线追踪能力开放接入,未来还将支持带光追的游戏皮肤、展现光线反射效果的3D动态壁纸、有着光线追踪的光影人像滤镜等多项功能体验。

标签:MediaTek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