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HarmonyOS智能座舱将至 这三大功能或是“杀手锏”

小熊在线 网络转载 | 2021年12月21日
最新HarmonyOS智能座舱将至 这三大功能或是“杀手锏” ......


12月21日,HarmonyOS与AITO汽车官方微博互动,引发汽车圈与科技圈的广泛讨论。12月23日,华为冬季旗舰新品发布会将会在深圳举办,AITO品牌旗下首款搭载最新HarmonyOS智能座舱的中型豪华SUV也将同步亮相。最新的HarmonyOS智能座舱究竟会带来什么样的重磅功能,笔者大胆猜测了三个方向,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


猜想一:延续HarmonyOS分布式能力 服务流转功能应该不会少

HarmonyOS是一款面向万物智联时代的操作系统。HarmonyOS的分布式技术能够将多个设备融合在一起,让用户使用多个设备就像在使用一个设备一样简单。例如,我们在畅连通话中,已经可以通过搭载HarmonyOS的手机来调用家里,甚至是无人机上的摄像头,将更多不同角度的画面分享给亲朋好友,让视频通话变得更有趣。因此,最新的HarmonyOS智能座舱应该可以打通“人、车、家”之间的联系,让车成为出行场景的“超级终端”。

举个例子,许多用户仍然习惯使用手机导航,是因为许多时候我们的目的地信息来自于朋友的分享。但是目前往往在手机上已经确定好的目的地信息,上车以后要重新搜索。如果车机的地图上搜索不到对应的地址,还只能依赖手机来精确导航,十分不方便。而如果搭载HarmonyOS的手机和中控可以组成“超级终端”,让应用和服务能够任意流转,那么手机上不仅仅是导航,还有更多任务,都能自动无缝流转到车机大屏上,简直不要太方便!

猜想二:都有中控大屏HarmonyOS智能座舱中控屏会有啥不同

谈到智能汽车,相信绝大多数人脑海中会浮现座舱前方那一块硕大的中控屏。2012年,特斯拉推出的Model S首次将一块17英寸中控屏应用于汽车,引领了行业“大屏风潮”。汽车座舱内增加一块屏幕可以让触控操作代替实体按键,同时显得更加潮流、先进。但是,中控屏的加入也同样带来了一系列问题,很多厂商设计的中控屏系统操作卡顿、交互逻辑复杂,它不仅增加了用户学习成本,还分散驾驶人注意力,影响驾驶安全。

用户需求决定产品导向,按照以往HarmonyOS主打的简洁、流畅的交互理念,笔者可以猜测最新的HarmonyOS智能座舱将延续在移动终端上的丝滑流畅体验,并照顾用户以往的使用移动设备的操作习惯,打造更具人性化的人车交互,让车机和手机一样好用。

猜想三:汽车的智能管家 更能干的AI语音助手

语音交互,是智能座舱交互的重要窗口。当下,大多数车载语音助手可执行的功能指令单一,智能化程度低,让车内语音交互显得鸡肋,这也是很多朋友不喜欢使用车载语音助手的重要原因。小艺这个强大的智能语音助手,已经出现在众多HarmonyOS智能设备上,相信最新的HarmonyOS智能座舱也将搭载更智能的AI语音助手,实现更加自然的对话、处理更加复杂的指令,带来大不一样的语音控车体验。

HarmonyOS上车,相信可以为我们带来便捷的服务流转功能,简洁易用的交互、更能干的AI语音助手,将汽车的智能化达到新高度,让车更懂你,打造与众不同的智慧出行体验,以重构智能汽车时代人、车和设备的关系。随着新品即将发布,还将有更多关于HarmonyOS智能座舱的新特性会被揭秘,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HarmonyOS AITO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