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势科技荣膺年度数字化转型杰出贡献奖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01月10日
数势科技荣膺年度数字化转型杰出贡献奖 ......

随着十四五开局年的圆满落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这一国家战略正式进入深水区,相关政策条例日渐完善。零售消费等民生行业如何在2022年落实企业数字化升级,进一步贯彻十四五精神,成为影响中国企业未来十年走向和发展的焦点命题。

与此同时,在充满变革的大数据时代,资方、业界、消费者从不同视角对企业的数字化基建能力、数字化经营能力、数字化管理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用大数据来推动企业的科学决策及精细化运营,实现企业经营的降本、提效和增收,让数势科技这类专注于数据智能平台与技术服务的科技公司成为关键角色。

更上层楼:数智化的钥匙,是“企业经营数字大脑”

从计算机时代、互联网时代到智能时代,随着数字科技的不断演进,以及战略指向、业务需求的日趋复杂,“企业数字化升级”犹如体量不断扩建、形态不断迭代的宏大殿堂。其中,最为核心的“企业经营”也在从1.0到3.0不断演进,指向产业数字化3.0。

在着眼于提升人工效率的计算机时代,计算机财务会计管理流程化软件管理系统的引入,促动开启“企业经营电子化1.0”;在着眼于跨地域沟通效率的互联网时代,ERP等企业管理软件普及业务系统在线化,让“企业经营信息化2.0”成为主旋律。然而,舆论热议的智能时代,企业经营应该如何找到钥匙、更上层楼,却成为整个产业数字化发展中,有待深化的顶层设计盲点。

在数势科技看来,在企业经营数智化3.0的“智能时代”,首先是基于数据算法驱动,建立完整的业务数据体系,让近乎沉睡的原始数据,真正成为驱动业务增长的原力,进一步形成指向业务场景的数据应用;让感性决策、经验决策实现智能化升级;化繁为简,变“人海战术”为执行自动化,保障企业数字化经营实现闭环——简而言之,让数据真正有价,让决策更有智慧,让执行“降本增效”,构建有底座、有指向、有抓手的“企业经营数字大脑”。

【数势科技CEO黎科峰博士受邀进行主题演讲】

实至名归:数势致力推动产业数字化,成绩斐然

1月7日,全国数百位CIO参会的CGCA中国消费品行业CIO年会隆重开幕,数势科技CEO黎科峰博士受邀分享《大数据时代,企业转型之路》这一讲题。他明确指出当前产业数字化已进入3.0时代,首度对外诠释3.0时代重中之重的“企业经营数字大脑”,并从监测、策略到执行的全链路数字化进行了生动示例:

【数势科技首次披露“企业经营数字大脑”产品方案】

首先是数据中枢,高效实时、多维度、一站式分析业务经营数据,真正实现企业需求的业务数字可视化;再者是智能决策,精准识别业务风险,智能分析诊断,基于大数据算法,及最佳实践和历史经验推荐优化策略,超越感性决策、经验决策的范畴,突破性的实现智能诊断决策;最后是自动化执行,基于CDP+MA+业务渠道触点+RPA机器人等能力,数字化经营策略实现全链路的自动化执行。

这行云流水的“三重奏”演示背后,是数势科技持续贯彻“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缩影。数势科技在核心技术方面的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企业科技人才占比、研发投入力度、财务指标等方面的突出成绩,为其赢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双认证。在本次中国消费品行业CIO年会上,颇受瞩目的年度数字化转型杰出贡献奖,被主办方授予在推动产业数字化方面成绩斐然的数势科技。

【数势科技CGCA 2021年度数字化转型杰出贡献奖】

回顾2021年,数势科技累积赢得数十家行业头部客户的信赖,在零售消费、零售金融方面拥有越来越多的战略伙伴,成功实现Pre-A轮融资。随着重点项目的阶段交付,数势科技在业内外的影响力随之不断提高——受邀出任中关村数字经济产业联盟(北京市国资委、中关村管委会等机构担任联盟指导单位)理事身份,相关零售消费、零售金融案例多次入选年度蓝皮书、全国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创新典型案例。数势科技以切实成效,为企业数字技术领域的商业价值赢得了应有的荣誉,以及更多的社会认知度。

数势科技CEO黎科峰博士表示:年度数字化转型杰出贡献奖,无疑是产业数字化发展的风向标。感谢主办方、感谢业界,对数势科技这一年来艰辛探索的认可。数势将以此为鞭策,加速推进数据价值普惠化进程,携手业界助力更多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这让我们对数势科技的明天、对企业数字化技术的明天有了更多期待!

标签:数势科技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